后市在期货预期高位回落带动下20Cr无缝管现货或将下跌

2020-01-18 09:34:10采钢网|

    一、概述


    冬储已至,各地钢厂冬储政策陆续出台,部分地区20Cr无缝管市场商家已开始冬储操作。据反馈,今年冬储操作计划量较去年比有所减少,当前各地商家心态略有分歧,主流市场指标钢厂的冬储政策一直迟迟未出,市场商家观望居多。2016年至2019年,受20Cr无缝管市场行情的整体走高带动,除2018年节后市场回落之外,其余几年商家冬储,节后市场一路走高,商家均有几百元甚至更多的利润空间。2018年节后20Cr无缝管市场不及预期出现下跌。目前上海市场的价格比去年冬储同期略低,触及预期价位,少部分商家尝试冬储操作。


    二、20Cr无缝管现货市场


    随春节临近,市场需求日渐减少,钢企检修减产陆续增多,冬储节点时间节点开始,20Cr无缝管市场商家逐步尝试冬储操作。本周库存数据显示,社库存大幅增加,厂库存开始向社库存转移,产量下降。从20Cr无缝管库存水平看,与前几年相比,库存总量依旧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受低库存支撑,明年上半年或将走出上涨行情。


    三、期货市场


    期货和预今日高位回落,持仓量减少,多头力量显不足,20Cr无缝管市场信心下滑。预计节前将以下跌为主。期货指数表现弱于主力,短期技术面走势偏空,黑色系整体偏弱。


    四、总结


    当前主流市场冬储仍以观望为主,仅有少部分商家尝试备货,且冬储计划量较去年比有所减少,商家反馈今年的行情预期比去年同期要弱。钢厂方面,指标钢厂冬储政策一直未出,商家静待较多。目前或出于对20Cr无缝管市场整体预期偏弱的考虑,钢企的库存水平维持较低,对于冬储的积极性似乎不高。临近年底,下游资金面较为紧张,商家忙于回收账款,也制约了冬储的备货量。20Cr无缝管市场方面,终端需求逐渐下滑,整体成交冷清,价格上涨比较乏力。后市在期货预期高位回落带动下,20Cr无缝管现货市场价格或将迎来一段时间的下跌。综合考虑,建议今年的冬储操作短期仍需观望。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