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聊城无缝管市场将逐步向市场自身的供需端转移

2020-01-17 14:25:36采钢网|

    逆周期调节继续发力


    2019年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发挥了较大的作用,尤其是基建,同时房地产数据表现较好。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2020年国内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巨大。同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逆周期调节政策还会继续发力,有可能出现多次降准或降息的可能,目前普遍预计2020年或降准2-3次,MLF将常态化,MLF利率有望下调20-30个基点。


    另外一个关注点是,中美贸易关系,若按目前来看趋向缓和,逆周期调节政策可能力度不会特别大,再有就是国内通胀与下行压力并存,国家会考虑到平衡的问题,反之则有可能强于2019年,以上是货币政策方面。


    在拉动聊城无缝管内需促消费方面,据悉,截至年底,发改委批复基建项目已超1.5万亿元,明年“新基建”投资将加快。目前,2019年各项工作进入收尾期,自12月份以来,国家发改委集中批复了一批基建项目,涉及资金超2700亿元,较多集中在轨道交通、高铁、机场等领域。综合来看,今年以来,发改委累计批复基建项目近60个,涉及金额已超1.5万亿元,资金先行,项目运行才会顺畅,这部分将对明年基建项目的快速落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另悉,2020年,交通运输将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路投资1.8万亿元,民航投资900亿元。同时,在2019年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基础上,2020年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增长12%以上,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98%。2020年将从加强战略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基础设施网络化着手,加快补齐短板,以上将对聊城无缝管产生较为直接的拉动作用。


    中美贸易趋向缓和


    2019年中美贸易第一阶段磋商取得了较大的成果,接下来待落实到协议方面,目前中美双方正在履行法律审核、翻译校对等必要程序,为2020年中美贸易大环境定下了基调。虽然特朗普反复无常,中美双方仍然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但考量到明年特朗普面临弹劾与新一期的大选,同时美国经济正在走下坡路,即便按照以往历史弹劾很可能无功而返,但至少在大选之前特朗普腹背受敌,叠加“半岛问题”对其的牵制,中美贸易总体趋向达成或缓和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以上将对出口方面起到较大的提振,聊城无缝管直接出口美国的资源不多,但汽车、家电等产业链下游等间接的出口会增强。同时要警惕谈判过程中的不确定,造成聊城无缝管市场不同阶段反复震荡行情的出现。考虑到“冷饭”不断新炒,其实际上对市场心理的影响已经比前期大大减弱,震荡的幅度会随之减弱。


    下游产业链有望得到发展


    2020年下调部分商品进口关税,自2020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涉及到一部分汽车主要零部件,有利于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此外,新能源汽车消费仍获政策支持,继续免征购置税至2020年底。


    国内消费方面,小家电行业需求与地产的关联度较高,受到房地产等因素影响,家电消费增速放缓。但在政策引导下,目前已经有改善迹象,数据显示,今年10月-11月,三大白电销售同比增速扭负为正,空调、冰箱和洗衣机全渠道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7.38%、5.19%和5.03%,相比第三季度改善明显。主要是地产在三季度出现竣工面积持续改善,房地产明年并不悲观,此种态势在明年有望延续,将带来家电需求端的改善。


    政策方面,近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指出,要鼓励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早在今年年初,十部门就推出了24条稳消费、扩消费具体举措,明确支持绿色、智能家电销售,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等措施,其中“以旧换新”反响明显,2020年,“以旧换新”将再次成为家电行业的关键词。据了解,当前我国家庭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电产品保有量较高,多数是在2009年至2013年期间实施的第一次家电下乡过程中购买的,依据家电的安全使用寿命,这部分家电开始进入替换更新期。预计,2020年家电换新市场容量将达到千亿元以上。


    综来来看,不论从国内政策方面还是终端产业链方面对于2020年聊城无缝管市场将产生利好影响,但同时,市场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


    从聊城无缝管市场本身供需来看,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收官,后期市场将逐步向市场自身的供需端转移,近期以来聊城无缝管新增生产线较多,后期可能会出现钢厂铁水倾向卷板的情况,要注意这方面的动向,叠加环保限产,聊城无缝管市场不同阶段会呈现不同的变化。


    再有就是期货市场变化无常,中美贸易、英国脱欧的最终走向,地缘性政治以及一些突发事件等等,资本市场不断的炒作讲故事也将成为常态,尤其近期美伊冲突再加剧,要重点关注其对原油等上下游资本市场及市场心态的影响,以上将造成2020年聊城无缝管不同时段呈现出不同的走向,震荡难以避免,单边性行情几率非常小。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