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市场或出现倒春寒行情但降后仍会再度反弹

2020-01-17 09:46:21采钢网|

    距离农历新年已经越来越近了,部分地区的工地已经陆续进入停工状态,对于45#无缝管的需求量开始下降,库存量开始回升。但近期45#无缝管现货价格波动较小,并且期货价格还出现了逆势上涨。那么,后期45#无缝管市场会不会继续保持当前行情,甚至出现上涨呢?


    首先从45#无缝管需求来看,2019年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并强调推进川藏铁路等重大铁路项目的建设,2020年基建投资项目将再次迎来利好。从基建项目的投资来看,2020年上半年45#无缝管需求将有所保障。


    同时,四川与河南两省相比去年同期提早了近20天公开招标发行专项债。此外,云南、浙江、山西省、深圳市、广东省等多个省市也公布2020年1月份新增专项债券发行计划,发行规模达4386亿元。从已经成功发行新增专项债券的四川和河南两省的主要项目来看,主要集中在城乡基础设施、交通基础设施、 工业园区、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由此可见,明年专项债主要实施项目中基建项目是主角之一,这为2020年45#无缝管需求送上了一颗“定心丸”。


    此外,作为影响45#无缝管需求的重要下游——房地产行业,2019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有了明确的定调。虽然依然保持“住房不炒”的基本定位不变,但并不代表房地产行业就此没落;而是让房地产市场回归正常属性,不支持过度炒作,但支持合理的购房需求。同时,还要求落实因城施策和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的工作。对于住房保障方面,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对于45#无缝管行业来说,房产项目及相关区域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都对45#无缝管需求有一定的拉动作用。


    分析师表示,12月,乃至明年的1-2月,全国粗钢产量将保持相对高的水平。尤其是1、2月份,两个月粗钢平均产量水平有可能达到270万吨左右,比去年同期高7%以上,大部分会形成库存。在高产量之下,加上累库时间较长,45#无缝管钢厂库存和社会库存可能达到较高水平,不排 除创新高的可能,这将对后期钢材的供需产生一定的压力。


    对于2020年春季45#无缝管市场的走势,综合产量、需求和一季度新增贷款、社会融资等方面来看,2月底、3月上中旬,45#无缝管市场有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倒春寒行情,但降后仍会再度反弹。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