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螺旋管市场资源到货增加 各主流市场均有不同程度增量

2020-01-13 09:19:29采钢网|

    本周螺旋管主流市场资源到货增加。各主流市场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量,促使本周资源到货继续攀升。其中:


    上海市场:虽螺旋管到货总量增幅微小,然各钢厂间资源量变动明显,且主要以北方钢厂为主,主要因华东与北方价差延续所致。


    受缺货影响,上海市场螺旋管现货价格持续保持坚挺,导致该区域与华北市场价格维持在200元/吨左右,为华北区域钢厂资源发往华东销售提供了有利的价差条件。


    同时,需提示风险的是,现上海市场现货价格处于高位,资源到货量的不断增加无疑给螺旋管市场供应造成较大压力,加之临近春节终端需求走弱,故短期内螺旋管市场现货价格承压加剧。


    乐从市场:资源到货量仍维持高位,供应压力进一步增加。


    近日,乐从市场资源到货量持续增加,加之入库速度加快,故导致该区域库存快速累积。面对供应快速增加而需求显著回落的情况,贸易商抛货情绪强烈,促使螺旋管市场现货价格不断下跌。


    但需提示的是,螺旋管市场现货价格相对处于低位,北方钢厂投放意愿减弱。如若过度抛货砸价格,后期或将处于价格与库存双低的尴尬局面,届时贸易商拿货将较为被动,且资源销售难有较大盈利空间,故建议该区域谨慎抛货,逢低适量补库。


    天津市场:资源到货量小幅增加,主要受天津与唐山价差影响所致。近期螺旋管市场现货价格基本保持稳定,而唐山市场受供应压制价格相对走弱,故两地价差有所拉大,促使部分唐山区域钢厂增加往天津的资源发运。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