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缝埋弧焊管价格底部有所显现 部分地区贸易商积极备战冬储

2020-01-09 13:36:31采钢网|

    本周横跨两个年份,走过了2019年,在央行降准的利好中拉开了2020年大幕!而直缝埋弧焊管市场这一周也呈现出稳中有涨的局面,尤其是直缝埋弧焊管在华北、华中、西南等局部地区迎来一波小幅上涨,市场冬储情绪有所回升。


    一、周回顾


    这一周告别了2019年,迎来了2020年。在仅有的四个工作日里,直缝埋弧焊管价格波动进一步收窄,且建材走势略强一些。周一至周二,直缝埋弧焊管价格偏强运行,少数城市10-30的涨幅。元旦央行宣布降准,利好落地,直缝埋弧焊管价格稳中小幅探涨,建材在华北、华中、西南局部地区小幅探涨。整体来看,直缝埋弧焊管价格波动不大。


    期货技术面来看,本周冲高回落,震荡偏强运行,指标线上,周线图MACD指标线继续金叉向上,偏强运行。日线图区间震荡,未能走出方性变化。


    二、影响直缝埋弧焊管价格主要因素:


    本周宏观利好继续,央行降准提振直缝埋弧焊管价格走势,同时,多省市公布专项债发行,基建投资预期提速。基本面供需结构继续走向宽松,五大品种库存大增55万吨反映需求回落趋势凸显,同时,直缝埋弧焊管价格底部有所显现,冬储情绪回升,部分地区贸易商积极备战冬储,也对社会库存数据产生一定影响。


    1.宏观利多: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制造业稳增长四大措施


    1月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制造业稳增长的措施,稳定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其中特别明确要继续实施以制造业为重点的减税降费措施,推动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和企业电信资费,全部放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引导金融机构创新方式,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今年以来,制造业投资增速整体偏低,1-11月制造业投资增长2.5%,较前10个月回落0.1个百分点,尽管11月和12月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但主要来自进出口的改善和节假日生产的扩张,可持续性仍待观察。因此,国家层面此次再度强调制造业稳增长的重要性,从降成本等角度来有助于提振2020年制造业投资的信心。


    2.短期增产空间不大


    冬季重污染预警反复启动,环保限产持续推进。据有关消息统计,最近一周河北、华东等地区重启重污染预警。其中,自1月3日12时起,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和盐城苏北5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河北省于1月2日8时至1月7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成都市也于1月3日零时起将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鞍山市于1月2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Ⅲ级)。整体来看,环保限产将主要集中在1月3日-1月7日,从目前高炉开工率来看,有望进一步下降。预计下周增产空间并不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