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Cr无缝管要不要冬储?冬储多少?冬储后什么时候出货?

2020-01-09 09:28:09采钢网|

    元旦已过,春节将至,在之后的半个月里,按照传统,由于需求端基本处于停滞状态,20Cr无缝管价格很难出现太大的变化,但大家现在最关心的还是冬储的问题,要不要冬储?冬储多少?冬储后又应该什么时候出货?


    要回答这几个问题,我们先看下近几年春节前后国内20Cr无缝管价格的变化情况


    1、由于钢贸商、钢厂的炒作盼涨心理,春节结束后20Cr无缝管价格通常会有一波上涨行情,但别高兴的太早,由于此时需求暂未启动,这波上涨更多是无量空涨居多,一旦涨幅过大,随时有大幅回调的可能。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时候也是冬储商家抛货减仓赚差价的好时机,至于是否清仓,需要看当时上涨幅度而定,一旦涨幅超过200元/吨,则20Cr无缝管价格回落风险将明显增加


     2、近几年价格处在一个不上不下比较尴尬的位置,在这个价格冬储,往下依然有下跌空间,往上也不乏小赚的机会。因此在之后的半个月内,如果钢价下跌幅度达100元左右,冬储的风险将明显减小,相反,如果20Cr无缝管价格上涨,则不必盲目囤货,因为春节后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届时或许才是囤货的好时机。


     3、虽然我们常说“金三银四”,但近几年“金三”往往名不副实,“银四”却也许可以改名叫“金四”,因此只要价格不是太高,在4月之前我们可以适当保证自身库存水平相对充足,从而迎来4月20Cr无缝管的上涨行情。


     最后,附一下我们对下周行情的预测


     聊城钢管现货网预计下周20Cr无缝管价格或为先稳中小涨然后小幅回落的走势,主要原因如下:(一)从利多角度而言:1、由于近期短流程钢厂停产检修,且部分长流程钢厂也加入检修的阵营,故供给压力基本已见顶并将逐步回落,20Cr无缝管市场供应方面的压力有所缓解;2、从本周的表观消费量来看,较上周环比上升7.69%;显示出20Cr无缝管市场需求端一定的韧性;3、元旦当日,央行宣布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稳健积极的货币政策有助于提振20Cr无缝管市场对后市行情的信心;(二)、从利空角度而言:1、下周,华北平原、山东半岛和西南部分地区将有雨雪光顾,给20Cr无缝管市场出货带来不利的影响;2、本周,北材发运量进一步回升,且维持在近两年以来的高位,华东和华南地区仍面临一定的外来供给压力;3、本周社会库存加速垒库,且随着春节即将到来,市场施工人员返乡准备过年,未来终端需求将进一步收缩。因此,我们综合分析后,预计下周20Cr无缝管价格或为先稳中小涨然后小幅回落的走势。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