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淡季效应下聊城无缝管终端商户入市采购积极不高

2020-01-08 15:49:55采钢网|

    随着农历春节临近,传统淡季效应下,聊城无缝管终端商户入市采购积极不高,观望情绪较浓,多按需补库,整体成交氛围不温不火,鉴于原料成本端支撑乏力,期货冲高后回落走低,对于后市由于目前聊城无缝管市场成交低迷,多数商家心态略显谨慎,以低库存规避风险为主,预计明日聊城无缝管价格或稳中偏弱整理。


    一、影响因素有以下几点


    1、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1月汽车销量环比略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2019年12月汽车消费指数为58.0,预计今年1月份销量较去年12月份略有下降。但车市寒冬未退,整个汽车市场仍然低迷。


    2、聊城无缝管社会库存增速加快,潜在风险显现,冬储需谨慎


    近期聊城无缝管社会库存累库速度加快,连续两周增幅达到100万吨,钢厂库存则微幅增加。


    3、2020年房地产市场以“稳”为主,对钢价需求减弱


    2019年,在“房住不炒”调控主基调下,房地产行业“稳”字当头,房地产市场稳定、土地市场稳定、未来预期稳定,金融端调控谨守底线,楼市投机性需求渐次离场,住宅回归居住本源。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2020年相关政策力度将根据现实情况有所微调,“一城一策”将落实得更为具体。专家建议,未来需要继续强化地方政府稳定楼市的主体责任,进一步理顺中央与地方财政分配关系。


    原料端价格持稳,本地管厂暂不做调整,聊城无缝管整体成交表现偏弱。终端需求表现疲软,冬储预期并不乐观,下游采购意愿不强,多是按需拿货,谨慎操作。当下库存释放缓慢,市场心态不佳,观望为主,预计明日聊城无缝管价格稳中偏弱调整。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