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市场供给端和情绪端将引领价格走向

2019-12-31 14:24:52采钢网|

    今日开盘,国内无缝管总体保持震荡趋弱的态势,焦炭受限产影响以收涨告终,其它品种全部收跌,虽然盘中一度反弹,但未能成功向上突破,仅短暂表现过后随即向下调整,尾盘时分甚至出现了一波小幅的跳水行情。资金面呈现缩量减仓,共有7亿以上资金快速流失,双焦失血严重。


    无缝管现货方面,北京等个别地区在期货尾盘跳水后还逆势上调,主要是前期低价资源被一部分投机需求刺激而有所回涨。大部分地区交投气氛冷清,即便降价并未成功吸引无缝管终端需求和投机需求的涌入。


    不过随着近期的调整,期现差近期得以修复,近两年以来由于国家供给侧改革,无缝管成为较大的收益方,又由于中美贸易纷争,其终端产业链汽车、家电等产口出口受到较大的影响,导致很长时间的价格倒挂,修复之后更加合理。


    对于冬储行情,笔者还是认为,涨时任它涨,跌时任它跌,保持自己的步调。无缝管价格合理,可以适当冬储,价格不到心理价位可以暂时观望,若主流冬储意愿不大,反倒明年春节行情并不悲观。同时需要随时关注冬储的情绪动向,不排除有反其道行之的冬储操作,看占不占主流。今日北方部分钢厂没能沉住气,看看后期具不具备普遍性。


    短期来看,多空纠缠,在欧美休市之际,无缝管市场供给端和情绪端将引领价格走向,库存情况如何、冬储会不会触动要重点关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