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钢管市场分歧的存在造成当前期货市上下翻飞

2019-12-30 13:28:59采钢网|

    今日开盘,除铁矿石修复昨日错误的到港数据所造成的缺口有所上扬,其它品种则全面下行,期货跳水过后,主力合约增空幅度要明显大于增多,其它品种亦有不同幅度下跌表现。


    资金流向方面,焦炭调整力度较大,同时焦化产能压减专项督查开启,俘获一小部分抄底资金入场布局,其它品种则以流出为主基调。


    虽然期货闹的欢,20#无缝钢管现货市场仍然保持自已的步调。钢厂接单量表现较好。在实际成交过程中,商家让利销售居多,但整体出货仍然不佳。同时,由于20#无缝钢管市场库存不多,砸价销售也没有见到,经过前期的集中调整过后,年末最后一个交易周基本保持小幅调整的态势。


    随着近月01合约交割期的临近,多空博弈加剧,双方势均力敌。多方认为,垒库慢,20#无缝钢管库存低于往年同期水平,年底天气原因造成的行政性限产导致产量亦低于往年同期水平,且交割前市场出于基差保护等等因素考量期现同步大幅走低的概率不大。空方则认为季节性淡季大背景下需求走弱是大概率,而今年冬储意愿普 遍不积极,冬储尚未开启,春前提前给予市场的操作空间有限等等,20#无缝钢管市场仍有调整的空间和时间。


    20#无缝钢管市场分歧的存在,造成了当前期货市上下翻飞,相互拉锯的局面,在交割之前这种局面可能还会存在,交割之后或是期现价格见分晓的时候,总体来看,震荡趋弱是大方向。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