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钢管市场慢慢回归旺季价升、淡季价降的特点

2019-12-29 09:22:11采钢网|

    从2020年聊城无缝钢管市场需求层面来看,主要关注房地产业和基建建设的需求状况,对聊城无缝钢管市场需求的影响。


    接着分析2020年房地产业对聊城无缝钢管需求状况。2020年的房地产政策,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坚持“因城施策”,构筑稳地价、稳房 价、稳预期的三角支撑政策框架,构建完善符合城市特点的房地产市场长效管理调控机制,这也是2020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基本导向。应该说,2020年房地产 行业对聊城无缝钢管等建筑钢材的需求亦具有较强韧性。统计显示,2019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21265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住宅投资89232亿元,增长14.4%。房地产开发投资和住宅投资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2019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商采取的策略是加快开工、加快施工、加快销售、加快资金周转,由此导致在建规模很大,特别是2019年8、9、10三个月,新开工持续增长,使得在建规模很大的态势将会持续到2020年整个上半年。因此,2020年上半年,房地产业对聊城无缝钢管的需求同比仍然会有所增加。


    再有,房地产行业在大力推广应用装配式工程,加快了施工进度,增加了同一时段的用钢量。在华东地区,装配式工程推广的力度很大,特别是江苏和上海,要求到2020年底装配式工程达到30%,雄安新区的要求达到百分之六七十,这将是影响2020年聊城无缝钢管市场需求增量的一个因素。


    2020年聊城无缝钢管市场需求增量较大的是基建建设。基建建设是稳增长、补短板的一个重要举措。2019年下半年以来,我国的基建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与加快落地,资金到位加快了基建工程项目的启动。因此,2020年我国基建建设的加快已经确定的,不容置疑。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扎实推进雄安新区建设,落实长江经济带建设,提高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承载能力。那么2020年,这些区域将会出现一个基建建设高潮,将对拉动聊城无缝钢管需求注入强劲的动力。


    从总体来看,预测2020年的聊城无缝钢管市场需求将同比增加2%左右,由于2019新开工和在建项目用钢需求的连续惯性,预计2020年上半的需求同比增长尤其明显。


    从目前的市场环境和供需动态预计2020年全年的聊城无缝钢管市场价格难以打破长流程工艺的企业的成本底线,主要的供应变量是以电炉钢的供应量的变化为主。因此,2020年全年聊城无缝钢管市场价格以电炉钢综合成本为轴线,所以还要特别关注废钢价格的变化。由于目前的高利润和高产量叠加春节前后的极低需求使得2020年一季度垒库速度和数量高于去年同期,因此市场的真正压力在春节前后,而后随着聊城无缝钢管需求的快速上升,库存转降,价格回升。慢慢回归旺季价升,淡季价降的特点。预测以沪杭为代表的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全年呈现“M”型走势,价格第一个高点在5月份,第二个高点在10-11月期间。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