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需关注聊城无缝钢管厂的产量和库存变量及垒库速度

2019-12-19 09:35:49采钢网|

    本周聊城无缝钢管市场整体走的是基差修复路线,期现背离较为明显,表现为期货强现货弱,创出年内次新高。


    随着连续反弹,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对于高点分歧加大,临近周末期货价格几经反复,即便在中美传出利好的情况下,仍然未能走出一致性的向上行情。黑色链失血严重,焦炭遭到近8亿资金抛售,不过主力合约持仓多头增幅大于空头。


    北方市场已进入季节,部分地区已处于冬歇状态,南方市场“北材南下”资源增多,且交投气氛较为冷清,商家低价出货意愿增强。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去库明显,且季节性不那么明显,总体价格保持坚挺运行。


    下周好将进入12月份的下半场,时间节点也更加敏感。


    目前期现基差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修复,依照此逻辑的影响因素正在减弱,若无更大的利好支撑,近月持续向上的动力或将有限,但同时01合约又临近交割,故即便向下调整的空间也不大。而05合约在成功换月为主力合约后,不存在交割方面的掣肘,走向会更接近供需端,后期可能是更早的向基本面回归。只是由于05受换月影响,估值偏低,后期也存在回补缺口的诉求。再有就是,目前多空分歧依然较大,摇摆不定,导致盘面表现的上窜下跳,在多空未分胜负之前,盘面难有流畅的表现。因此,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反复震荡的可能性相对更大一些。


    从聊城无缝钢管供需端来看,近期环保信息满天飞,河北、江苏、河南、山西等多地继环保限产,尤其是唐山地区重污染天气由二级应急响应提升为一级,涉及到一部分 高炉限产,承担供暖任务的钢企限产比例增加20%,绩效评价为B级的钢企烧结机停产,C级钢企烧结停产、高炉停产50%以上。且要求自12月13日12时 起,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车辆进行物料运输,聊城无缝钢管市场运输亦受到影响,后期需要关注具体的落实情况。


    从最新的库存数据来看,上周的垒库情况在本周得以缓解,甚至还有下降的情况。反应出各地基建项目仍有消耗,二是钢厂产量略有回落,但总体聊城无缝钢管库存变化不大。后期需要关注钢厂产量和库存的变量情况,会不会重新垒库以及垒库速度等等。若供需高度承压,聊城无缝钢管价格调整幅度会大一些,否则空间或不会很大。


    外围消息面上风险事件逐步落地,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点阵图显示到2020年底按兵不动,对其它国家央行降息步伐将产生一定的影响,在此大的背景下,12月份国内央行全面降准和降息的概率或不是很大。


    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20,强调要完善和强化“六稳”举措,健全财政、货币、就业等政策协同和传导落实机制,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欧洲央行周四宣布继续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水平不变。英国大选投票结束,首相约翰逊以绝对优势胜出,关注焦点转到脱欧方面。


    最最重点集中在周日中美贸易最终进展方面,需要实锤,特朗普周四夜间发推暗示中美贸易向好。美国的三大股指以及欧洲的股市亦普遍上涨。周五外交部回应中美经贸磋商,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和各方利益,但目前仍未有最终的确切的消息。


    再有就是,下周一固投、房地产开发和销售等国内重要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关注对聊城无缝钢管市场情绪的引导。


    短期来看,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多空纠结多震荡,但在多空兑现之后中长期震荡趋弱格局会更加明显。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