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无缝钢管走势略有分化 整体表现为"近强远弱"

2019-12-17 14:34:39采钢网|

    今日国内无缝钢管走势略有分化,整体表现为"近强远弱",期货合约冲高回落再次上演,但尾盘仍然顽强的收涨,刷新了昨日的年内次高点。远月05主力合约则没那么幸运,回落之后未能成功翻红。


    无缝钢管现货市场库存去化加快,对期现货市场情绪起到明显的提振作用,低价销售普遍,北方有部分砸价销售的情况,但无缝钢管需求难有进展,整体成交表现较差。南方出货意愿也明显加大,尤其北材资源报价偏低,与前几日相比出货速度有明显减弱的迹象,整体市场需求进入了“冬季”。


    近日无缝钢管现货跌期货涨,期现基差得到了较大的修复,虽然仍有一定空间,但已经不是很大,后期回归供需面的概率正在加大。


    同时,唐山、衡水、安阳等多地再度发起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涉及到一部分高炉的产量,短期无缝钢管供需压力暂时不是很大。


    后期南北需求逐步弱化,需要关注后期无缝钢管产量和库存的最新变化情况,会不会重新垒库以及垒库速度等等。若供需高度承压,价格调整幅度会大一些,否则空间或不会很大。


    外围消息面上,关于中美经贸磋商,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密切沟通。15日是个敏感的时间节点,会不会继续加征关税将有一个结果出来。此前据媒体报道,两国贸易代表正计划暂缓推行美方原定12月15日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政策,不过目前官方尚未有明确的表态。


    此外,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点阵图显示到2020年底按兵不动,对其它国家央行降息步伐将产生一定的影响,在此大的背景下,12月份国内央行全面降准和降息的概率或不是很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