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终端工程量缩减严重 无缝钢管整体需求不断下降

2019-12-06 13:40:26采钢网|

    现货市场无缝钢管主要市场稳中下跌,市场普遍下跌。随着房产数据及造船业不景气,对无缝钢管的需求也也逐步降低,加上期货高开低走,市场成交整体萎靡,商家心态比较偏谨慎,操作上随行就市为主,无缝钢管库存资源持续低位,短期内难有改观,临近年底冬储开始有所计划,但商家多谨慎观望没有实际操作,考虑成本端坚挺,预计明日无缝钢管价格或坚挺偏弱盘整。


    一、影响因素有以下三点


    1、11月百城房市趋冷:中国房价下跌城市数量创近4年新高


    11月份,中国多地房价延续降温态势,房地产市场趋冷迹象愈发明显。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1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5105元人民币,环比上涨0.21%。


    2、造船行业深陷“寒冬”,用钢需求持续下降


    处于国际造船市场重要地位的中国船舶工业同样面临严峻形势。从三大造船指标情况来看,今年前十个月,我国造船完工3163万载重吨,同比增长4.6%;承接新船订单2119万载重吨,同比下降25.6%;10月底,手持船舶订单7887万载重吨,同比下降7.7%。


    3、淡水河谷预计2022年起铁矿石产量将达到3.9亿至4亿吨


    预计到2022年,新出货能力将达到8200万吨。预计2020年铁矿石产量为3.4亿至3.55亿吨,2021年将增至3.75亿至3.95亿吨;预计镍产量有机会提高到24万吨;预计2020年铜产量将达到40万吨,预计2021年将增至43万吨,2022年增至46万吨,2023年增至48万吨。


    今早钢坯上涨,无缝钢管市场跟涨情绪不强,个别管厂进行调整,进入冬季以来,下游终端工程量缩减严重,整体需求不断下降,终端谨慎操作,观望心态仍存,预计明日无缝钢管价格稳中调整。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