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20#无缝管市场预期或情绪面发生较大变化调整或超出客观预期

2019-12-06 09:30:21采钢网|

    2019年已经进入了尾声,随着交易日的越来越少,20#无缝管价格走势也备受关注。12月的第一个工作日,虽然在库存持续下降和环保限产消息不断的利好下,20#无缝管价格却没有迎来“开门红”,后期走势该何去何从呢?


    首先从环保方面来看,上周多地接连发布了环保限产消息。11月28日,河北石家庄、衡水、邢台等6市先后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同日,邯郸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27日,晋城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随着环保消息的传出,对于20#无缝管市场信心形成了利好。但秋冬季限产已经成为常态,加之生态环境部门一再强调严格禁止大气污染治理“一刀切”,因此环保限产对20#无缝管市场带来的利好有限。


    需求方面,由于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加大,国家加大逆周期政策调节,基建项目加速落地开工,加上房地产投资情况较为平稳。随着各地工地赶工潮的出现,20#无缝管需求出现了淡季不淡的行情走势。此外,虽然目前天气转凉,北方20#无缝管需求下降,但南方的需求依然较大,且价格较高,北材南下的情况增多。在需求的不断增加之下,对于20#无缝管价格形成了很好从支撑。


    随着需求的好转,20#无缝管社会库存也出现了7连降。随着社会库存的较快下降,对于后期20#无缝管价格将形成一定的支撑。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加上今年春节较早的影响下,20#无缝管需求也将逐渐减弱,后期供需压力也将逐渐加大。


    产量方面,粗钢产量再次出现了上升,不断增加的产量将对后期20#无缝管市场的供需产生一定的压力。此外,今年春节在1月份,钢厂将提前进入假期,在目前钢厂还有一定利润的情况之下,可能会出现加大马力赶工生产的情况,因此预计后期粗钢产量不会少。


    那么后期20#无缝管价格会怎么走呢?分析师表示,12月份风险正在加大。这主要是因为市场预期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进入12月后终端施工企业的需求也将逐渐减少。短期来看,20#无缝管市场调整空间或不会很大,但也不可掉以轻心,要重点关注市场情绪的转换节点,若20#无缝管市场预期或情绪面发生较大变化,调整可能要超出客观预期。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