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直缝焊管市场可能会逐步趋稳再转为震荡调整

2019-12-05 13:47:53采钢网|

    随着冬季深入,传统淡季来临,1-10月份采矿业利润的增加和制造业利润的下降,反映当前需求不振和原料端成本的高企,直缝焊管企业产量增加,库存减少,同时随着北方天气不断转冷,下游需求释放有限,终端接受意愿不强,均处于观望状态,预计下周直缝焊管市价小幅趋弱调整。


    一、影响因素有以下三点


    1、钢企产量增加,缺货现象得到缓解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1月上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8.91万吨,旬环比增加2.11万吨,增长1.07%。2019年11月上旬重点直缝焊管企业钢材库存量上升7.31%。


    2、钢厂高炉检修调查


    调研247家钢厂高炉开工率78.28%,环比增1.05%,同比增1.39%;高炉炼铁产能利用率79.89%,环比增1.42%,同比增0.57%;钢厂盈利率89.88%,环比增2.02%。


    3、统计局:1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


    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0.9%,比上月上升1.0个百分点;中型企业PMI为49.5%,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为49.4%,比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


    即将步入月初,资金压力得到缓解,且有部分厂家出现规格短缺现象,商家持续大跌意愿不高,后期可能会逐步趋稳再转为震荡调整,但仍需关注期货的走势情况,预计下周直缝焊管市场或将震荡调整。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