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螺旋管库存也下降较慢

2019-12-03 13:47:49采钢网|

    进入季节性淡季,下游需求疲软,螺旋管市场整体成交量较前期未见放量,下游用户多刚需拿货,商家心态较坚挺,且临近月底,资金紧张,下游用户不敢冒然大批量的拿货,螺旋管市场新到资源较少,鉴于库存压力不大,商家对于后市操作略显谨慎,预计明日螺旋管价格稳中偏弱运行。


    一、影响因素有以下三点


    1、河北6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河北石家庄、衡水、邢台等6市28日先后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其中5市为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


    2、发改委:我国在基础设施领域投资仍有很大空间和潜力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就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有关政策答记者问称,目前我国人均基础设施存量相当于西方发达国家的20%-30%,并且在交通、水利、能源、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基础设施领域仍存在不少短板,总体来看,我国在基础设施领域投资仍有很大空间和潜力。因此,《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重点针对基础设施领域适当下降了资本金比例。


    3、钢厂产量增加,库存下降幅度收窄,需求释放收窄


    期货震荡盘整,现货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螺旋管现货库存也下降较慢,并且随着天气日益转冷,终端需求偏弱,整体成体仍不佳,终端操作谨慎,商家对后市多不看好,灵活出货为主,预计明日螺旋管价格稳中偏弱调整。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