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在延续下降且目前45#无缝钢管市场资源紧缺情况依旧

2019-11-27 11:31:03采钢网|

    本周全国45#无缝钢管价格整体上涨运行,预计下周45#无缝钢管价格走势为两头高中间低,主要原因如下:


    (一)从利多角度而言:1、地产施工有较强的韧性,叠加基建的逆周期调节,使得45#无缝钢管需求表现强劲;2、今年冬天呈现暖冬的特点,给施工提供了不错的客观条件;3、当前社会库存和钢厂库存都保持低位,对45#无缝钢管价格有较强的支撑效应;4、中美经贸关系有所缓解,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有所改善;


    (二)、从利空角度而言:1、北方天气转冷,北材压港量较大,未来南方到货量增加会导致供给量逐步攀升;2、45#无缝钢管价格连续反弹后,当前钢厂的利润又进一步增加,进一步驱动生产的积极性,导致产量出现攀升;3、价格连续反弹后,市场的追高补货意愿逐步降低。预计下周45#无缝钢管价格为两头高中间低的走势。


    影响因素有以下三点:


    1、全国开展钢铁加工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抽查工作


    据应急管理部官网消息,20日,应急管理部印发《关于开展钢铁、铝加工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抽查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定于2019年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对钢铁、铝加工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抽查工作。《通知》称,据统计,2019年1月至10月,全国冶金、机械行业发生较大事故8起,造成37人死亡,损失惨重,教训深刻。这些事故暴露出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一些企业存在为增效益抢产量的现象,易出现违法违规问题。


    2、国家发文:要求对钢铁行业装备产能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为巩固45#无缝钢管行业去产能成果,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以及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钢铁行业产能、产量调查核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对45#无缝钢管企业近3年的装备产能情况及变化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说明情况。记者经向工信部相关人士核实,该文件确实已经下发。


    3、市场资源紧缺,期货走势震荡,商家心态不稳


    本周钢厂出厂价格整体呈现强势上涨态势。库存方面,从周四公布的全国数据来看,综合来看库存在延续下降,且目前45#无缝钢管市场资源紧缺情况依旧,短期内还未得到全面解决,这对市场价格形成较强支撑。钢厂方面,近期华东部分地区钢厂小范围的检修,钢厂积极挺价。周末期货走势震荡,目前商家心态不稳,且前期45#无缝钢管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市场成交跟进不足,恐高心理情绪加重,预计下周钢企调价涨幅收窄。


    本周45#无缝钢管市场价格宽幅拉涨。目前虽原料端支撑尚存,但进入淡季阶段以来,北方室外工程量缩减,南方市场行情虽比北方稍缓,但高位资源频出,市场采货偏于谨慎,需求依旧难以改善,商家心态悲观不减,观望情绪仍占主导,预计下周45#无缝钢管市场或将震荡调整。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