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聊城无缝钢管淡季行情真正来临可能会比往年要有所延后

2019-11-22 10:04:51采钢网|

    今日国内黑色系继续高歌猛进,尤其“双焦”受昨日煤矿事故影响出现大幅反弹,涨幅均在2%以上。期货亦有不俗表现,虽然昨日夜盘一度冲高回落,但丝毫没有阻挡日盘快速上扬的主基调。


    聊城无缝钢管现货市场底部价格继续上移,终端采购积极,市场成交气氛活跃,一些投机操作显现,缺货现象依然存在,商家惜售心理明显,部分规格出现无货可卖的情况,一定程度影响了销售。钢厂接单量亦较好。


    另外,近日环保方面有阶段性趋严的态势,河北省启动区域一区域二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和Ⅱ级应急响应,涉及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新区。此外,三部门联合出手,将对聊城无缝钢管企业产能、产量进行调查核实。


    而继昨日逆回购之后,今日连续第二日开展逆回购,两日逆回购放水达到3千亿。央行超预期操作留足想象空间,市场人士普遍预计,即将公布的1年期LPR将同步下调5个基点。从年底来看,保经济放水的意味符合市场预期,一方面是由于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另一方面也可能是为中美贸易谈判腾出更多的空间,这个从基建加速落地以及资金加速到位可见一斑,“进可攻,退可守”不致于太被动。


    从本质来看,期现上涨是供需预期发生改变以及基差修复预期的兑现。目前聊城无缝钢管产量暂时没有发生较大的变化,而年底赶工的终端需求尚在,据悉部分工地12 月份仍有施工的计划,此种情况下“去库”有望继续保持,这对聊城无缝钢管市场来说是个支撑,今年的淡季行情真正来临可能会比往年要有所延后。


    但也要注意到进入11月份,期现上涨总体较为流畅。持续上涨的动力若没有更大的利好刺激会有所减弱,长期看预期,短期要密切关注资金动向和市场情绪,而今天期货的上涨除了受双焦和一些 消息面的带动,一部分也源于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大户减仓所致。再有就是中美贸易谈判仍要动态关注,这是近期乃至中长期最大的不确定因素而存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