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无缝管价格支撑较强 下游基建仍保持强劲增长

2019-11-20 13:35:09采钢网|

    宏观政策利好不断,期货及钢坯利好提振,库存持续6周下降,短期无缝管价格支撑较强,下游基建仍保持强劲增长,宏观层面稳增长加码,市场涨价情绪高涨,基本面短期转好,随着北材陆续南下,下游需求季节性萎缩,后市现货仍有下跌风险,预计下周无缝管价格震荡偏强运行为主。


    影响因素有以下三点


    1、无缝管库存连降6周


    国庆节之后至今,无缝管库存一直维持下降趋势。多方预测无缝管价格或迎来反弹的10月未见反弹,而本应是淡季的11月无缝管市场却并不平淡。


    2、发改委释放多重政策信号,促消费和稳投资成发力点


    破除汽车消费限制,推动汽车限购政策向引导使用转变。其中,促消费和稳投资是政策两大发力点。


    3、70城房价出炉:50城新房环比上涨


    原料端价格强势上调,一定程度提振商家对无缝管市场的信心,但随着冬季的到来,室外工程减少,终端需求持续减弱,市场情绪不太乐观,商家心态偏谨慎,对后市行情并不看好,预计下周无缝管价格或将高位回落。


    虽然限产加库存低位使得期货翻红,但商家并没有挺价而是抓紧时机出货为主,不过随着钢坯反弹,钢企也出现了少量补库的想法,主要针对周边地区,后期还要看成品的涨势而定,预计下周铁矿石稳中震荡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