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厂也趁20Cr无缝管价格反弹、需求释放来加速降库

2019-11-13 15:12:20采钢网|

    本周20Cr无缝管社库延续下降,且库存的下降幅度进一步扩大,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近期终端需求确实有较强的韧性,带动社会库存进一步消化;其次,在当前钢厂的利润结构下,20Cr无缝管市场阶段供应压力有限,也进一步为去库任务保驾护航。继近期连续两周社库下降后,本周社会库存进一步回落,环比降幅有小幅收缩,但连续三周的降幅都还是比较可观。在下游需求的拉动作用下,促使20Cr无缝管社会库存进一步保持减少。


    其次,我们再从本周钢厂产量来观察一下。目前,长流程钢厂逐步进入到年度例行性检修阶段,加上此前北方地区为应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而进行有计划的停产,促使周度产量有所回落。厂库数据在上周下降后,本周延续下降,一方面,钢厂也趁价格反弹、需求释放,加速降库,另一方面,由于供给端压力并不是很大,所以本周20Cr无缝管厂库得以很好地下降。


    综合分析来看,本周的库存数据属于偏利多,这也让很多朋友感到费解,基本面明明不错,可价格为什么还要跌呢?因为20Cr无缝管现货看的是当下,期货着眼的是未来和预期!资本是逐利的,并且重视炒作的确定性,随着气温自北向南逐步下降后,市场必定将进入到需求收缩、被动垒库的阶段。这里,我们也利用构建的测算模型对表观消费做了一个预测,供朋友们参考。


    这也许正是周五夜盘期货“跳水”的原因所在,2001合约如我们此前所言,已逐步展现出其冬季合约的真正本色!最后,聊城钢管现货网还是要建议大家谨慎为宜。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