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国内45#无缝管市场供需暂时处于平衡状态

2019-11-12 13:22:40采钢网|

    本周45#无缝管市场窄幅调整为主,总体来看震荡幅度不大,随着环保政策解除后,下游钢厂有复产迹象,钢坯需求陆续增加。原料市场整体趋强,期货呈冲高回落态势,废钢由弱转强。请看分析师为您详解本周具体行情和下周预判。


    本周期货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其中周二单日涨幅达1.75%,但从成交来看,本周数日成交均处于地量,即使周中涨幅扩大,45#无缝管成交放量也较为有限。从技术指标来看,日线图K线一举突破BOLL中轨及20日、40日均线,KDJ高位趋于死叉,MACD处于红柱区间。综合考虑,目前期货处于前一轮反弹后的调整阶段,虽然后续上空间并不会太大,但短期内下跌空间有限,且仍有反弹的机会,因此预计下周期货或先强后稳。


    钢厂检修及产能发展:


    近期国内钢厂检修限产消息较前期相比有所增多,但从规模来看,安排在11月初进行检修的钢企大多仅为临时性限产,检修持续时间一般在1周甚至仅有3-4天,对整体45#无缝管产量影响有限,而检修持续时间较长的钢企多安排在11月15日即秋冬季限产开始后才进行检修,对于近期45#无缝管供给量并不会造成影响。由此导致的结果就是,即使本周国内钢厂检修消息增多,但整体产量并无下滑,结合需求端的平稳,目前国内45#无缝管市场供需暂时处于平衡状态。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