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钢管价格在环保、期货等利好消息加持下仍有上涨可能

2019-11-11 09:24:02采钢网|

    11月份迎来开门红,这两日20#无缝钢管市场消息一片利好,商家压抑已久的情绪终于得到释放,纷纷惊叹,终于涨了!瞧今日市场行情,各地区涨声一片。


    且看今日20#无缝钢管现货市场表现:


    一、钢厂方面


    6日全国钢厂20#无缝钢管价格政策:呈现稳中偏强。其中华东地区钢坯期货均涨,市场规格缺失钢厂直发优势明显,钢厂挺价;华北、华南地区期货和坯料表现强劲,成交较好,库存较低,钢厂挺价意愿强烈;西北地区20#无缝钢管市价连续下跌,钢厂亏损,积极推涨;西南地区钢厂市场成交好转,钢企平稳出货,上调意愿不强。


    二、原料方面


    近两日下游轧钢厂有复产迹象,钢坯需求逐渐增加,唐山主流钢厂钢坯涨后直发成交成交表现尚可。


    那么问题来了,利好过后涨势能否延续,经了解,约60%的商家认为20#无缝钢管价格会延续偏强走势,具体如何演绎,先从供需两方面来看:


     工地多数赶工,短期20#无缝钢管需求依旧强劲


    北方天气渐寒,下游部分工地多处于赶工状态,从近期成交表现来看,总体需求释放较为稳定,对当前20#无缝钢管市价有一定的支撑。另外基建投资方面:


    今年1-8月份全国基建投资增速同比增长4.2%,各地重大投资项目集中开工,临近年底,加码稳增长,冲刺年度目标,已经成为地方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预计今年四季度全国基础设施投资及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都有望回升,进而拉动四季度的20#无缝钢管消费。


    钢厂库存水平低位,缺货现象普遍


    当前钢厂库存处于相对偏低水平,且华东、华北等地区盘中出现了短时断货现象,一线钢厂到货资源量不大,一定程度上支撑20#无缝钢管价格的小幅反弹;同时各商家库存处于偏低水平,贸易商积极出货,库存下降明显,且时值月初,商家盼涨意愿强烈。


    行情预判:总体来看,短期需求较为强劲,20#无缝钢管价格在环保、期货等利好消息的加持下仍有上涨的可能,但临近冬季,下游需求将缓慢下滑,冬储预期不容乐观,同时仍需要关注钢厂秋冬季限产的落实情况,市场库存的变化,综上,短期20#无缝钢管市价有望维持坚挺运行,但在无重大利好消息提振下,整体上升空间有限,建议商家谨慎操作,快进快出为主。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