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Cr无缝钢管企业不能被长周期悲观干扰到短周期节奏

2019-11-08 09:34:20采钢网|

    原料综述:本周原料成交一般,弱势震荡下行,但是随着20Cr无缝钢管方面价格主稳个涨,整体成交逐渐向好。


    今20Cr无缝钢管价格小幅调整。期螺震荡持红,原料端支撑尚存,20Cr无缝钢管市场价格稳中调整,整体成交平淡,本地中小型管厂复产依旧无期,市场库存紧缺,在加上季节性影响显现,终端拿货意愿更加减弱,仍观望为主。料明20Cr无缝钢管价格主流持稳。


    资深专家后期走势点评:


    全市场看空,包括我们也看空,但是我们知道这是长周期的空,是一个重心下移,但又区别于2011-2015年这个周期的空,20Cr无缝钢管产业围绕成本、需求、利润等波动,变量在电弧炉的供给产出能力与需求下滑速度。


    任何一段20Cr无缝钢管行情既有上涨趋势,又有回调、反弹、下跌等循环,价格无非是数字游戏而已。


    无论是北材南下也好,还是进口坯材也罢,不是需求够好,这些资源的性价比优势则丧失,需求是支撑价格的核心因素,但不是决定因素,20Cr无缝钢管市场的预期,宏观的导向构成市场对未来的价格预期。


    当前20Cr无缝钢管现货市场非常健康,全产业链在全力的去库存,钢贸商降库存,钢厂去原料库存,但不可否认的是,现阶段的需求韧性非常强,且根据需求近几年的表现,叠加今年春节早、暖冬,基建托底等多方因素,需求的强度、韧性或可持续至12月底1月初。现阶段部分20Cr无缝钢管市场缺规格现象加剧,加价幅度已经到了50-60左右。说明供需两旺,我们不能被长周期的悲观干扰到短周期的节奏,现货端不排除后续再反弹两三百的可能。


    所有钢贸商要特别注意,不要被20Cr无缝钢管现货的需求旺盛,价格坚挺所误导,不能单边拿货,囤货赌行情,要做这个反弹,可以一边拿现货,一边在盘面空远月10合约,时间够长,回旋余地大。这一切都难说,毕竟需求的旺盛,目前已经在超出市场预期。


    不要管期货公司席位上,谁的多空头寸变化,20Cr无缝钢管市场价格的波动虽然大资金短期可以创造错误,可以脱离基本面,但最终是要回归的。


    对于钢厂而言,要看到当前不断下降的库存,与自身原料的结构问题,应该适当对原料补库。特别是受政策影响较大的焦炭。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