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停产政策的实施导致20Cr无缝管供需两弱局面迟迟不能缓解

2019-11-04 14:13:28采钢网|

    本周20Cr无缝管市场稳中调整为主,价格没有较大幅度的反弹,而空气污染又来,多地启动II级应急响应,加严管控。普指震荡偏弱,原料方面也比较难过,但期货和废钢偏强运行。


    本周20Cr无缝管市场价格窄幅调整,整体成交表现平平。直缝管周初受期货原料影响北方管厂价格小幅下跌,周中开始期货反弹好转,原料小涨,提振市场,北方管厂价格也跟随回调,本周来看北方焊管市场价格较上周持稳。虽然直缝管价格呈上涨趋势,然实际需求依旧难言乐观,本周即是月末又缝银十旺季的最后一 周,旺季不旺,实际的成交表现也没有为传统旺季画上圆满句号。脚手架市场较上周价格稳中调整,主流管厂唐山自上周四晚解除限产后,排产单订单尚未全部出清,有迎来了新的一轮限产,使本就库存稀少的脚手架市场无疑是需上加霜,终端也不敢轻易拿货,选择谨慎操作,而仅个别有库存厂家有意挺价上调,导致价格差距较大,市场操作情绪不强烈。无缝管市场本周稳中下调。20Cr无缝管现市场需求不容乐观,整体出货平淡,成交也难有放量,库存消化情况不理想,下游多是按需拿货,商家灵活操作,多选择一单一议,出货为主。综合来看,对于目前行情来讲,下周开始进入秋冬淡季阶段,20Cr无缝管市场需求得到改善的可能性不大,终端补货有些犹豫,且各地环保停产政策的实施,导致供需两弱的局面迟迟不能缓解,商家心态偏空,对后市仍持观望态度。因此预计后市20Cr无缝管市场或将震荡趋弱。


    钢厂检修及产能发展:


    近期国内钢厂产线开工率基本保持稳定。一方面,长流程钢厂目前依然有盈利空间,钢厂主动检修意愿较弱,个别钢厂安排在11月初有检修计划,但持续时间一般连一周都不到,对整体产量几无任何影响;另一方面,近期空气污染再次趋于严重,唐山等多地发布了重污染预警,环保评级较低的钢厂生产受到限制,加之钢 价也未出现较大幅度反弹,钢厂产量也难有进一步增加。整体来看,短期国内20Cr无缝管市场将呈现供需平衡态势,且随着气温的下降以及雾霾的到来,供需均将略有萎缩,但对20Cr无缝管价格暂不会产生明显的影响。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