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市聊城无缝管变动受到宏观因素、供需变动等多重因素影响

2019-10-29 13:44:51采钢网|

    传统的“银十”旺季接近尾声,本周期货低位回升,聊城无缝管现货逐步趋稳。市场情绪依旧谨慎,贸易商积极出货,聊城无缝管社会库存降幅明显,钢厂库存高位。随着多地重污染预警的解除,下周高炉复产可能带来产量推升,预计聊城无缝管价格继续承压,小幅调整。


    一周回顾


    本周黑色系低位回升,原料端集体上行,对聊城无缝管有一定支撑。现货弱于期货,但受到期货提振,成交有所好转,终端补货环比上升,产量库存双降,聊城无缝管价格后半周逐步趋稳。整体来看,本周聊城无缝管价格周一小幅下跌,周二跌幅加大,周三部分探涨,周四涨跌互现,周五趋稳。


    期货盘面,本周低位回升,小幅上涨,期货延五日均线上行,有望进一步转为正向动能。原料端本周集体上涨,对聊城无缝管价格形成支撑。后市变动,将受到宏观因素、供需变动等多重因素影响。


    基本面影响因素:


    1.高炉及电弧炉本周开工率下降,下周有望回升


    从数据来看,电弧炉开工率降幅更为明显,高炉开工率同比下降,环比有所上升,随着近日华北地区天气好转,多地解除重污染预警,高炉复产或将推升下周聊城无缝管产量,钢厂存在一定的降库压力。


    2.山东秋冬错峰生产政策出台


    实施范围:重点范围是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7个通道城市的建材、焦化、氧化铝电解铝、碳素、铜冶炼、石油化工、制煤氮肥、钢铁,以及涉及VOCs排放的医药、农药行业企业。其中,建材行业主要包括水泥、陶瓷、耐火材料、砖瓦、玻璃、岩棉等行业企业。


    实施时间: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3月15日


    具体要求:确定A、B、C等级,实施差异化管理。原则上,A级企业在重污染期间可不采取减排措施;B级企业应达到省内标杆水平,适当减少减排措施。对2018年产能利用率超过120%的钢铁企业可适当提高限产比例。对C级企业及其他未实施绩效分级的重点行业,依照《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有关要求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统一的错峰生产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该文件再次强调严防错峰生产“一刀切”和扩大范围情况的发生。预计对冬季聊城无缝管产量影响有限。


    3.18条铁路获批基建投资有望支撑四季度需求


    随着专项债对基建投资的支持,四季度各地重大项目建设密集上马,近日集中批复的铁路建设项目有望成为四季度拉动需求的关键。据悉,第三季度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江苏、安徽、广东多地政府及发改委共批复了8条铁路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另外,还有3条铁路项目发布环境影响评价全本公示。涉及项目投资额超过4500亿。成为经济下行压力下需求端的一大重要支撑。


    【行情预判】


    “银十”已近尾声,尽管本周期货低位回升,但聊城无缝管现货整体仍然趋弱,一方面,贸易商对后市需求信心不足,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国际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即将到来的传统淡季,加大了聊城无缝管市场的悲观预期;另一方面,今年以来的产量攀升,钢厂复产后的加码生产,以及国际市场低价钢材的涌入,都将对聊城无缝管价格形成压力。临近月末,资金趋紧,贸易商出货为主,钢厂库存压力增大,预计下周聊城无缝管市场延续弱势调整行情,整体偏弱。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