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低价补库推动下十月后半月无缝管反弹仍然可期

2019-10-22 09:29:08采钢网|

    今日无缝管现货继续小幅下跌,期货午后翻红,近日废钢价格连续下跌,原料端整体偏弱,对钢价支撑减弱,后市无缝管价格能否止跌企稳。


    【影响无缝管价格的主要因素】


    1.宏观:三季度GDP增长6%反映经济承压


    据国家统计局10月18日公布数据显示,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为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第三季度同比增长6.0%,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2%,第一季度同比增长6.4%。GDP的持续回落,一定程度上反映宏观经济承压,但依然保持在6%-6.5%的区间内,相对平稳。


    2.产量:9月无缝管产量同比增长10.6%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275.9万吨,9月生铁日均产量224.4万吨,9月钢材日均产量347.9万吨。


    总体来看,无缝管产量增产明显,供强需弱是今年行业的一大特点,且钢厂出厂价和终端售价存在一定的倒挂现象,利润微薄也成为十月行情中,贸易商主动降库,采购谨慎的重要原因。


    3.需求:1-9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0.5%


    近期上市房企发布三季报显示,多数报喜。反映房地产投资韧性仍在,销售超预期。目前来看,虽然房地产行业总体走弱,但存量基数保证了投资韧性,支撑了用钢需求,四季度大幅下行的空间有限。


    【行情预判】


    无缝管价格连续震荡下行,今日期货午后再次翻红,现货跌幅有所收窄。宏观面来看,GDP反映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不过作为建材主要需求端房地产投资保有韧性,四季度大幅下行空间不大,短期来看,无缝管价格连续下跌后,将逐步回稳,周末保持稳中偏弱走势,跌势有限。


    十月过半,短期需求尚可,鉴于无缝管价格持续下跌,若库存保持下降趋势,产量稳定,在低价补库推动下,十月后半月反弹仍然可期。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