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直缝焊管价格下跌受市场对产量攀升和对未来需求释放的担忧

2019-10-21 10:42:24采钢网|

    直缝焊管市场今日期现走势分化,期货日内有止跌迹象,现货跌势依旧。周库存大降,提振直缝焊管价格,但预计影响有限。


    影响直缝焊管价格主要因素


    1.库存大降81万吨


    本周库存数据显示,钢材总产量增加,库存大降。反映在产量继续增加的条件下,直缝焊管需求表现尚可。


    建材需求主要来自房地产和基建,目前房地产投资下滑趋势难改,但韧性仍在,基建不断发力,是支撑需求的关键因素。不过,从近期的市场反馈来看,贸易商采购谨慎,厂库降库速度较慢也反映出这一点,而传统“旺季”接近尾声,市场担忧需求持续释放,因此目前来看,库存大降提振直缝焊管价格,但力度有限。


    2.三季度矿石发货量增加


    四大矿山相继发布季报。四大矿山中,澳洲三大矿山环比均有下滑,主要原因是季节性检修增多,总体仍维持高位,且巴西三季度发往中国的总量明显增长。


    从需求端来看,节后复产钢厂对铁矿短期补库行为告一段落,目前按需采购为主,同时在秋冬环保限产政策下,预计四季度铁矿需求呈现下滑,价格有下行趋势。


    3.新船订单降幅收窄


    制造业今年以来表现低迷,造船业作为主要需求市场,在全球下滑背景下,我国手持订单量已处于近十年最低水平。不过,近日公布的1-9月新船订单量同比降幅持续收窄,且单月造船完工量明显增长,显示制造业好转迹象。


    行情预判:今日直缝焊管价格继续走弱,但期盘走势有止跌企稳迹象。且库存大降,社库降幅明显,反映终端需求尚可,但贸易商拿货谨慎。近期价格持续下跌主要受到直缝焊管市场对产量攀升和对未来需求释放的担忧,需持续关注库存变动。短期来看,价格持续下跌,释放部分风险,且降库提振,有回稳趋势,预计明日直缝焊管价格稳中个别下调,跌幅有限。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