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终端并无大量补货情况 20Cr无缝钢管库存释放缓慢

2019-10-18 14:18:57采钢网|

    中美贸易磋商释放利好,夜盘期货翻红,但终端用户需求持续跟进不足,20Cr无缝钢管市场整体成交不济,商家心态不稳,现货市场也不太平,连询价的都寥寥无几,加上资金面表现不稳,市场趋势仍偏空,预计明日20Cr无缝钢管价格继续下行!


    一、影响因素有以下三点


    1、力拓三季度皮尔巴拉铁矿石产量8735万吨,环比增加9.54%


    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皮尔巴拉业务铁矿石产量为8735万吨,环比增加9.54%,同比增加6%,说明力拓的铁矿石运营活动已经从此前的飓风以及生产运作限制中恢复过来。


    2、需求乏力


    2019年的20Cr无缝钢管需求增量是远小于2018年的。房地产方面来看,1-8月房地产新开工面积累计增长8.9%,施工面积累计增长8.8%,仍处在较低的位置。而基建方面,1-8月份,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4.2%,连续12个月增长速度在5.5%下方。


    3、黑色系继续下行


    目前20Cr无缝钢管市场车辆运输效率降低将造成钢厂和仓库端库存不能及时疏散,造成降库较慢、消费不佳的现象,且在供应压力增大、需求端尚无有利支撑的情况下,四季度黑色系或将陷入弱势震荡格局。


    二、20Cr无缝钢管现货市场


    建筑钢材:下跌;期货止涨收跌,市场整体需求不高,下游拿货以观望为主,整体成交不及预期,商家随行出货居多,市场心态更显悲观,预计明日建材价格或继续下行调整。


    管材:主稳个跌;目前商家表示市场需求未见好转,整体交投氛围不佳,下游终端并无大量补货情况,库存释放缓慢,观望情绪仍占主流市场,预计明日20Cr无缝钢管价格或将稳中偏弱运行。


    三、原材料现货市场


    铁矿石:主稳个调;成品弱势,钢企多存压价心态,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环保限产大规模启动,矿山停止露天作业,运输方面受限,市场成交清淡,预计明日铁矿石主稳震荡运行。


    废钢:稳中偏弱;钢厂到货有所增多,部分商家恐慌心态加剧,多采取压价操作,受期货、天气降温影响,下游成交持续走弱,商家恐慌心态加剧,出货速度有所加快,预计明日废钢持稳个别下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