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反弹可视为聊城无缝管市场自身需要的修正性技术反弹

2019-10-18 09:31:48采钢网|

    继昨日暴跌过后,今日国内无缝管弱势难改再次走低。期货主力合约更是创出一个半月以来低位,虽然尾盘略有反弹,跌幅明显收窄,但总体仍然未能成功翻红。目前聊城无缝管市场存在较强的观望心态,主力持仓空单增幅大于多单。


    聊城无缝管现货价格小幅跟降,成品材价格跌幅在几十元不等,整体成交情况较为乏力,北方低价难以换量,南方个别市场低价成交尚好。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聊城无缝管现货价格与期货相比仍要表现的相对坚挺,虽然期货暴跌但现货跟降的幅度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扩大化,商家出货为主,但持续降价意愿并不大,个别商家出现挺价的操作。


    随着聊城无缝管价格的走低,目前调坯厂利润大幅收窄。原料端,晋中个别焦企鉴于当前焦化利润微薄且秋冬季环保政策逐步落地,来自原料和现货的成本支撑信号明显。


    另外,目前基差继续扩大,也使得期货市场短期内再度深跌的可能性在弱化,今日收盘期货收出“十字星”,期货市场有可能出现阶段性的低位回升,但目前聊城无缝管市场心态偏向观望和悲观,基本面“两高一低”的矛盾并未有效缓解,期货市场空头思维仍然存在,即便出现小反弹也可视为聊城无缝管市场自身需要的修正性技术反弹,目前暂不具备方向性的行情。


    中美贸易方面,外交部确认中美达成阶段协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美方说的是实际情况,双方达成实质性第一阶段协议。这份经贸协议对中国、美国和世界都有利,对经贸与和平也都有利。


    从通胀数据来看,短期内货币明显松动的可能性不大,但社融表现要超出预期,同时M1、M2保持增长,经济运行稳定,短期时不会出现特别大的波动。接下来需要关注三季度GDP增幅、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等等重磅数据的出炉。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