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市场需求跟进不足毫无“银十”旺季迹象

2019-10-17 14:19:13采钢网|

    全球制造业疲软且贸易紧张态势持续,钢企面临需求和价格的下跌,期货持绿下行,商家心态受挫,多让利出货为主,45#无缝钢管市场交投氛围整体低迷,加上成本下行压力较大,厂价仍有下调空间,考虑下游终端买涨不买跌情绪,供需两弱态势难改,预计明日45#无缝钢管价格或续弱整理。


    一、影响因素有以下三点


    1、世界钢铁协会:钢企今年面临需求和价格的下跌


    世界钢铁协会:全球制造业疲软且贸易紧张态势持续,钢企今年面临需求和价格的下跌。欧盟的钢企受创最重,欧洲钢企指责美国造成低成本钢材涌入欧洲地区,令当地45#无缝钢管行业陷入危机。预计全球45#无缝钢管需求增速将从2018年的4.6%放缓至3.9%。


    2、央行组合降准中的定向降准第一次实施今日落地


    央行宣布,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此外,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央行9月份表示,此次全面降准加定向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9月16日全面降准释放8000亿元,10月15日和11月15日定向降准共释放1000亿元。从侧面提现出目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央行开始出台政策扶持企业渡过寒期。


    3、国家统计局解读2019年9月份CPI和PPI数据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19年9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CPI环比、同比涨幅均略有扩大,PPI环比微涨,同比降幅扩大。


    二、45#无缝钢管现货市场


    稳中走低;市场下调趋势明显,商家心态偏弱,出货不畅,加上45#无缝钢管市场需求跟进不足,毫无“银十”旺季迹象,使得下游和终端采货不增反减,后市再跌的风险依然颇大,预计明日45#无缝钢管市价或将继续续弱。


    三、原材料现货市场


    铁矿石续跌;普指震荡,商家观望,成品表现明显弱势,各地钢企压价之心渐起,由于还处环保之中,矿选企业开工率并不高,货源维持吃紧状态,45#无缝钢管市价暂时坚挺,预计明日铁矿石稳中观望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