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方面暂无利好 直缝焊管市场难以展开新一轮方向性行情

2019-10-11 09:35:35采钢网|

   “金九”已经落下帷幕,直缝焊管整体成色略显不足。因此,“银十”是否能兑现行情备受关注。但10月份的首个交易日,直缝焊管市场并没有出现亮眼的表现,反而在开 市的第一天期货就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这不禁让人担心后期直缝焊管市场的走势。与市场密切相关的钢贸商们又是如何看待“银十”行情呢?


    国庆黄金周结束后的两个交易日,直缝焊管现货价格没有出现大幅的涨跌,整体较为平稳。而期货市场则不太平,今日依然出现了小幅下跌。直缝焊管期货和现货价格较去年同期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


    虽然目前直缝焊管市场行情没有出现起色,反而还在下跌。但是对于十月份的市场走势,钢贸商们依然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认为不会出现大幅下跌。


    对于10月份直缝焊管市场行情,短期以区间震荡为主。这主要是因为受环保限产加严影响,部分区域钢厂产量明显下 降;不过10月2日起北方多地陆续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钢厂生产有所恢复,且节日期间多数时间市场成交基本停滞,国内直缝焊管市场库存整体回升,但库存累积幅度明 显少于去年同期水平。此外,还要多关注近期每日现货成交量数据,这两天会公布库存数据也要关注,它会对接下来的行情有所指引。


    10月份,应该以平稳为主,上下浮动应该不会很大。从目前的来看,直缝焊管供给端受环保影响,到货速度比预期要少一些。但是需求端并没有像预期一样放开,所以短期内直缝焊管市场应该呈现窄幅波动的行情走势。


    目前主要看钢厂的生产量和需求,国庆刚结束,厂库和社库都有增加,直缝焊管需求能持续跟进的话,还会有上涨的空间。但总体来说,比较大的涨跌不太可能,幅度大概在100-200元之间。


    对于后期的走势,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师表示,进入10月份后,产量将是影响直缝焊管价格走势的关键因素之一。尤其是进入冬季,直缝焊管高产能与高产量将成为市场最大的压力,加上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半年总体市场形势并不乐观。


    分析师表示,短期来看,“复产+高库存”对市场形成牵制,而宏观方面暂时看不到特别的利好,直缝焊管市场难以展开新一轮方向性的行情。需要关注后期直缝焊管的需求释放及去库情况,尤其节前受限的终端需求节后有没有补库的需求。此外,还有美联储即将公布的会议纪要会不会出现新的暗示以及对资本市场心态的影响。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