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宏观经济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支撑聊城无缝管淡季需求

2019-10-10 10:27:12采钢网|

    今年全球经济放缓,国内经济承压,聊城无缝管行业作为周期性行业,利润下降明显。三季度黑色系起伏较大,四季度聊城无缝管价格如何波动?今天来和大家聊一聊影响聊城无缝管价格四季度走势的四大关键因素。


    逆周期调节加码创宽松资金环境


    美联储年内二次降息。在9月议息会议上,鲍威尔还提到: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即重启QE的时间有可能比预期的更早。此前欧央行也开启了QE步伐,市场预计全球利率将不断下行,其中美国零利率可能性越来越大,也会有更多的国家加入负利率阵营。全球货币政策普遍宽松,有利于对冲经济下行压力,促进经济企稳回升,提振商品市场,包括无缝管价格。


    聊城无缝管产量料同比继续增长


    今年1到8月,全国钢产量6.6亿吨,比去年增长9.1%。其中,民营钢铁企业产量3.9亿吨,占全国钢产量比重由去年的58%增长到了62%。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全年钢铁总产量将逼近10亿吨。


    淡季需求依靠基建投资


    聊城无缝管需求是市场形势的压舱石,尽管今年以来,聊城无缝管价格重心下移,但从需求端来看,中国钢材需求依然保持明显增长。表明聊城无缝管需求的内生动力依然强劲。


    而四季度需求拉动,重点仍将依靠基建投资。今年以来,全国基建投资增速不如预期,前8个月仅同比增长4.2%,远低于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因此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稳投资,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为此全面降准和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扩大使用范围,并督促各地重点投向重大基础设施领域,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与此同时,全国各地重大投资项目集中开工。在其推动之下,预计今年四季度全国基础设施投资及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都有望回升,进而拉动四季度的聊城无缝管消费。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今年1-8月份,全国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速比1-7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环比增长0.4%,可能显示了这一趋势。


    专项债新增额度有望提振冬储量


    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并扩大使用范围,不仅刺激今年四季度的聊城无缝管消费,还会使得明年开春聊城无缝管需求增加。为此,一些贸易商有可能为此进行预先准备。或将增加今年的“冬储量”,提振四季度聊城无缝管需求。


    综上,四季度宏观经济依然承压,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支撑聊城无缝管淡季需求,不过,从产需结构来看,依然存在增库的压力,尤其是十一月之后,聊城无缝管价格很难再出现单边上涨行情,预计维持宽幅震荡,并伴有下行压力,有望走出先扬后抑的行情。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