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Cr无缝管市场对于限产所带来的供给端收缩预期出现了落空

2019-09-30 09:33:44采钢网|

    离国庆越来越近,市场却并不平静。期货虽几翻挣扎盘中一度重新站上关口,但午后的纵身一跳给日盘早早的画上了终结信号,尾盘始终徘徊没有走出迷局。截至收盘,资金亦出现明显的流失。倒是铁矿、焦煤等原材料期货尾盘顽强翻红,资金青睐有加开始入场布局。


    20Cr无缝管现货市场涨跌各异,但整体幅度均不是很大。市场开始有了过节的气氛,尤其北京周边大车限行更趋严格,工地停工增多,南方成交气氛亦表现一般。钢厂接单量低迷,20Cr无缝管市场开始呈现供需两弱。


    临近过节,消息面进入“空窗期”,尤其20Cr无缝管市场关注的中美贸易在双方互释友好信号后进入磋商前的平静期,市场暂时缺乏新的炒作题材,逐步向供需基本面回归。


    近日来看,国庆节限产不论从力度还是范围都有加强的趋势,但期现市场在短暂的上冲过后画风突变,而今日这种反复纠结的行情仍在继续,是什么原因?


    从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笔者认为主要还是20Cr无缝管市场对于限产所带来的供给端收缩预期出现了落空。按常理来看,虽然节前这段时间限产时间相对较短,力度还是蛮大的,各地也在严格执行过程当中,华东地区也开始加入到限产大军,短期内20Cr无缝管产量应该是减量的,而事实却恰恰相反,产量不降反增,尤其增量明显,对于 市场情绪产生较大的影响。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一方面,近期利润略有回升,电炉复产开始增多,且长流程钢厂担高了废钢比,一定程度为产量提升提供了条件。但近期以来,基建项目集中开工,资金到位速度快于往年,且节前这段时间备货需求增加,20Cr无缝管降库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库存略有回升。


    短期来看,在无重大多空消息情况下,节前国内20Cr无缝管市场维持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