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Cr无缝钢管市场连续大幅调整 周末持续下跌势头有所缓解

2019-09-24 14:31:51采钢网|

    中秋节后归来,国内20Cr无缝钢管市场上演一波冲高回落行情,仅在周初上抬过后,之后一路走低。尤其期货价格连续四连阴,多次上演高台跳水。铁矿石一度暴跌近5%,其它品种亦有不同幅度下跌表现。


    是什么原因导致节后20Cr无缝钢管行情出现如此大的落差呢?笔者认为主要还是消息面炒作,大的资金相生而动,在消息面预期频繁变化的情况下,上演多空双杀的结果!


    中秋节期间利好不断,先是欧央行率行重启量化宽松政策(QE),引发市场对于其它国家央行利率政策的期待,而美联储议降息的预期又使全球量化宽松更进一步。此外,无人机袭击致沙特石油减产一半,中东地缘冲突风险上升,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看涨预期明显提升。以上消息被20Cr无缝钢管市场解读为利好,直接导致周一黑色系直上云宵。


    然而好景不长,随着中国央行续作MLF,并未下调其利率,20Cr无缝钢管市场心态受到影响。另外原油冲主回落,多头信心遭受打击,叠加环保看空预期加重以及产需端表现与预期相背等等因素干扰,整体20Cr无缝钢管市场预期发生的较大的改变,增加了多头获利了结的情绪。


    尤其是今年新一期2+26城市秋冬季限产意见稿出炉之后,20Cr无缝钢管市场解读总体反而偏向利空,今年虽然仍按A、B、C分级治理,但与去年相比没有提及错峰生产,被市场解读为限产力度明显减弱,按当前的产量以及需求进度推演后期供需面临较大的困难。再有就是,钢厂库存由降转升,20Cr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去库速度呈放缓迹象,给传统的“金九银十”蒙上了阴影。空头思维一时间占据至高点,期现价格同步回落,市场成交由好转弱,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恐慌心理。


    随着连续的大幅调整,周末持续下跌势头有所缓解,个别地区低价成交略有好转,商家持续调价意愿不是很大。而且从近期来看,多是期货市场调整力度较大,20Cr无缝钢管现货步伐跟的力度并不是很大,说明此波主要是资本市场的多空博弈。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