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虽聊城无缝管需求逐步回暖但并未完全扭转弱势局面

2019-09-24 09:25:12采钢网|

    近期国内聊城无缝管市场跌势扩展,主导品种延续弱势,市场成交明显萎缩。国内粗钢产量再度回升,加之对国庆节后四季度的偏空预期,聊城无缝管市场暂承压调整为主。


    最新库存数据显示,聊城无缝管总社会库存减少。随着市价普跌,高位成交受阻,目前虽聊城无缝管需求逐步回暖,但并未完全扭转弱势局面,下游观望氛围占主导。


     从对钢厂的停限产政策来看,今年国家没有“一刀切”,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操作,所以目前停限产比例较去年明显减小,整体来看去库存速度有所放缓。国庆临近,各地环保政策将会加码,且本周价格回落后,下周或存一定的炒涨空间,预计下周聊城无缝管库存仍呈减少的态势。


     根据聊城钢管现货网前期数据显示,8月份钢厂主力减产、检修数量有所增加,聊城无缝管市场对于8月产量预期有所减少。但根据统计局产量公布的数据来看,8月份产量仍是增加为主,进一步引发了聊城无缝管市场对供需关系的担忧。


     由于上周聊城无缝管价格强势反弹,钢企盈利空间明显好转,主动检修减产意愿逐步下降。相较于9月初限产钢企此起彼伏,甚至陕西、山东等部分地区钢企联合限产,且限产时间多维持在半个月左右的情况,本周主动检修的钢企明显减少,即使有检修安排的钢企,其检修时间一般也较短,基本在5-10天以内。另一方面,河北地区暂时也未因国庆对当地钢企有较大规模的严格限产要求。双重因素影响下,近期聊城无缝管产量将逐步由跌趋稳,甚至可能会有小幅反弹,对国庆前后聊城无缝管价格走势较为不利。


     综合来看,下游需求处于季节性回暖中,且国内基建工程集中发力,后期需求端对聊城无缝管价格支撑尚存。库存方面,目前虽延续下降态势,但基数压力仍大,市场高位成交受阻。考虑到十一国庆前环保政策或将加严,届时对价格回弹有一定利好支撑。预计短期整体聊城无缝管价格底部盘整弱调之后,不排除冲高可能,幅度或相对有限,建议快进快出为为宜。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