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去库速度放缓给传统“金九银十”蒙上阴影

2019-09-23 14:28:28采钢网|

    今日开盘,45#无缝钢管市场下跌行情继续。与昨日相比,黑色系调整步伐脚步更加紧密,空头思路正在形成。多是由空头增仓引爆,尤其期货和焦炭表现为明显的增仓下行,交易量放大,增仓分别迫近13万手和5万手以上,空头思维明显要强于昨日。


    45#无缝钢管现货价格顺势下行,钢坯低走,成品材价格亦有不同幅度下跌表现,即便如此市场成交总体仍较为困难,部分地区出现恐慌心理。


    是什么原因导致在全球即将重启量化宽松大的背景下,45#无缝钢管市场连续上演跳水行情呢?后期还有没有希望?


    笔者认为除了近期消息面炒作,大的资金相生而动。与环保预期看空解读和供需关系的回归有很大关系。应该说昨夜美联储降息在市场原有预期之内,而特朗普表示仍不满意,市场的关注焦点转向日本以及中国等国家的货币政策。即便短期动作不会很大,但长期来看这种宽松化进程继续是个大概率事件。


    然而在今年新一期2+26城市秋冬季限产意见稿出炉之后,45#无缝钢管市场解读总体反而偏向利空,今年虽然仍按A、B、C分级治理,但与去年相比没有提及错峰生产,被市场解读为限产力度明显减弱,按当前的产量以及需求进度推演后期供需面临较大的困难。再有就是,钢厂库存由降转升,45#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去库速度呈放缓迹象,给传统的“金九银十”蒙上了阴影。


    短期来看,在空头思维暂居主导下,45#无缝钢管市场弱势格局难改,但加速下跌过后,尤其如此顺畅的调整,反倒为节后阶段性技术反弹留下了窗口。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