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价格回归供需面 原料端的支撑力度减弱

2019-09-20 10:12:44采钢网|

    近期宏观调控频频发力,支撑20#无缝管价格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今日市场高度关注的央行降息落空,黑色系普遍下跌,随着宏观利好的逐步消化,20#无缝管价格面临回落压力。


    央行降息落空,20#无缝管价格反弹受限


    备受关注的公开市场业务操作MLF,今日未能将利率调降,20#无缝管市场预期的降息利好最终落空。此前央行宣布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后,市场对MLF利率的下调抱有极大期待,尤其是在LPR机制落地之后,面对全球宽松,国内经济承压,货币政策的调节空间打开,昨日全面降准正式落地,为20#无缝管市场释放资金。


    从今日央行未采取降息操作来看,一方面,考虑到避免“大水漫灌”引后患;另一方面,8月CPI保持2.8%的高位,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降息步伐。不过,下半年下调MLF利率依然值得期待,尤其在美联储降息、欧央行降息开启QE等全球宽松的大环境下,下调MLF利率将有助于强化LPR下降效果,传导至实体经济,提振20#无缝管市场需求。


    行情走势:期货回落现货涨跌互现


    受宏观因素影响,黑色系今日普遍下跌,短时面临调整压力。原料与20#无缝管同步下跌,原料端的支撑力度减弱。


    综上,近日20#无缝管价格上涨主要来自宏观利好提振,今日央行降息预期落空,令20#无缝管价格反弹受限,期货普遍回落,现货部分跟随。随着宏观利好逐步消化,20#无缝管价格回归供需面。进入9月下旬,为迎接国庆70周年,京津冀地区下游工地开工预计将受到影响,需求释放会有所放缓,市场以出货为主,短期20#无缝管价格面临回落压力,跌幅有限。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