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钢管生产成本明显下降 预计9月份盈利空间将有所恢复

2019-09-16 13:56:36采钢网|

    8月份成本指数小幅上升而钢价指数明显下降,可见,8月份20#无缝钢管企业盈利空间有所收缩。


    环保限产区域力度扩大  20#无缝钢管产量释放将受抑制


    国庆将至,举国上下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企业的环保限产范围和力度有进一步加大的趋势。近期,唐山市、武安市、安阳市陆续出台9月份环保限产措施。


    唐山市公布的《9月份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方案》分两个阶段:9月1日0时至25日24时和9月26日0时至10月4日24时,限产幅度在30-50%,唐山市丰润、路南、迁安、遵化等区域陆续发布相关企业停限产具体实施措施。


    安阳市发布的《关于调整大气污染特别管控的通知》,要求自8月30日8时-9月16日24时,安阳市8家长流程钢铁企业执行烧结机停产,并对安钢集团冷轧、河南凤宝特钢以及林州市合鑫铸业三家钢铁企业实施限产。


    此外,武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武安市2019年钢铁焦化水泥企业九月份生产调控方案》通知显示,武安市针对辖区内的特别调控区域、重点调控区域以及一般调控区域的20#无缝钢管企业分别采取限产加严20%、15%和10%的措施。


    可见,目前环保限产城市逐步增多,同时个别地区环保限产力度有进一步加严趋势,后期随着国庆的临近,山东、河南和山西等地区亦会出台相关环保政策,对9月份20#无缝钢管产量释放起到一定抑制作用。


    9月份钢企盈利空间或有所恢复


    9月份进入传统消费旺季,建筑施工项目将明显恢复,带动建筑钢材需求将出现放量。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来临,环保限产区域有扩大和趋严的节奏,20#无缝钢管市场供需关系将有所改善。近期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此前双方将保持密切沟通,工作层 将于9月中旬开展认真磋商,为高级别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做好充分准备,对于市场心态将起到一定提振作用,预计9月份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或将呈现阶段性反弹。


    就原料成本来看,由于8月份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跌,使得9月份20#无缝钢管生产成本明显下降,聊城钢管现货网预计9月份钢企盈利空间将有所恢复。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