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Cr无缝钢管企业面临成本上升和转型升级双重压力

2019-09-12 14:16:27采钢网|

    日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1-7月份钢铁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钢铁生产增速明显回落,20Cr无缝钢管价格相对平稳,由于原料成本处于高位,20Cr无缝钢管企业效益又有所下滑。专家认为,20Cr无缝钢管企业面临成本上升和转型升级双重压力。


    粗钢产量环比减少进口铁矿石大幅增加


    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是由于澳大利亚和巴西对中国的铁矿石发运量在逐步恢复。此外,原计划6月从巴西发往中国的铁矿石船,因延期陆续在7月到港,引起单月进口增速反弹。


    20Cr无缝钢管价格相对平稳同比有所下降


    专家认为,20Cr无缝钢管企业面临成本上升和转型升级双重压力。目前,20Cr无缝钢管相关企业的运营成本主要包含劳动力成本、燃料材料成本以及物流成本。由于人口红利消失,劳动力成本优势也同步消失;原材料由于以大宗商品居多,谈判比较艰难;要降低综合成本,必须多管齐下,提高运营效率。


    在专家看来,20Cr无缝钢管行业亟待提高铁矿石价格谈判能力,同时也面临转型升级压力,智慧化、大数据化将成为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