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管产量随着主产区限产加压和主动减产形成回落趋势

2019-09-12 09:12:00采钢网|

    继昨日开门红之后,今日聊城无缝管价格延续上涨行情,期现同涨,铁矿保持强势。


    期现同涨,涨幅收窄


    期货盘面,铁矿石保持强势,涨幅较昨日收窄。目前聊城无缝管价格仍有上行空间。


    聊城无缝管现货市场受期货涨势带动,全国大部分地区保持上涨态势。低价成交有所放量,华东及南方地区有低价囤货的情况出现,聊城无缝管市场情绪回暖。


    唐山、武安相继出台限产方案支撑钢价


    2日唐山地区开启重污染强化管控措施,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路北区、路南区、高新区、开平区、丰南区、古冶区、滦州市、迁安市相关部门以及有关企业,9月2日18时至7日12时期间,“唐钢北厂区、唐银钢铁保留1台烧结机生产;其他聊城无缝管企业烧结机停产比例不低于50%,允许生产的烧结机采取降低机速、减少料面厚度、压减30%风门的方式低负荷生产,加大脱硫脱硝设施处理效率,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物排放量。”


与此同时,8月聊城无缝管价格的回落开启了钢厂的主动停限产步伐,限产趋严叠加主动减产,本周产量有望继续回落,利好聊城无缝管价格走势。


    聊城无缝管成交量持续回升,市场需求释放


    8月随着聊城无缝管价格的大幅下跌建材成交处于相对低位,进入9月成交量回升。市场反馈低价成交放量,供需结构逐步改善。


    综上,目前聊城无缝管市场情绪好转,信心有所恢复。一方面,聊城无缝管价格受到成本端的支撑,铁矿与聊城无缝管同步上行;另一方面,基本面供需关系有进一步回暖迹象,聊城无缝管产量随着主产区限产加压和主动减产形成回落趋势,需求随天气转好及低价补库影响逐步释放。预计短期继续保持上涨动力。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