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周期调节政策将是影响未来45#无缝钢管走势的关键点

2019-09-11 15:30:15采钢网|

    从6月中旬开始,45#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出现了上升,这一增长就是连续9周时间,创下了近4年同期的新高。8月16日,45#无缝钢管社会库存终于出现了首降,目前已经连续3周下降。


    连续下降的45#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对于后期供需关系是否能产生缓解作用,有利于45#无缝钢管价格出现反弹呢?库存的连续下降反映出45#无缝钢管需求的有所转暖,成交逐渐好转,这将有利于缓解供应压力,对市场起到一定支撑。


    首先从产量上来看,45#无缝钢管库存出现了持续增长,而库存消化情况却不容乐观。今年的夏季45#无缝钢管市场供需环境是近4年来矛盾最突出的。


    在环保方面,8月3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8月29日,安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调整大气污染特别管控的通知,对市部分钢铁、火电、水泥、焦化等企业大气污染特别管控措施进行调整。8月28日,山西11个县(市、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被山西环保部门公开集中约谈。8月26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前谋划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进一步削减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总量,确保完成全年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指标任务。随着“70年大庆”的临近,各地纷纷发布了限产政策,但唐山最新限产初步草案却不及预期,甚至限产力度还不如8月份,这对45#无缝钢管市场信心将造成一定的影响。


    需求方面,随着高温多雨天气的逐渐褪去,下游施工单位和项目将陆续开工,后续对于45#无缝钢管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多。另外,从上半年公布的经济数据还可以看出,我国投资增速在稳步回升。随着45#无缝钢管需求的不断增多,库存量也逐渐被消化,将进一步缓解供需矛盾。


    随着“金九”的到来,期货和现货价格都迎来了“开门红”。那么,后期45#无缝钢管价格到底该怎么走呢?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师表示,从目前来看,45#无缝钢管市场行情的确出现震荡筑底迹象,在利空出尽的情况下,市场在没有连续大的利空情况下,持续调整的空间已然不是很大,甚至可能会出现反弹的行情。但在全球经济趋弱+中美贸易仍不十分明朗的大背景,国家对于逆周期调节政策将是影响未来45#无缝钢管走势的关键点,要重点关注。从当前来看,市场仍处于震荡格局当中,向上还是向下,需要消息端和供需端的双向共振。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