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缝埋弧焊管供给端预期破灭叠加需求端短期难有压倒性反转

2019-09-09 13:42:20采钢网|

    今日开盘,国内直缝埋弧焊管市场加速下跌,市场心态偏向悲观。直缝埋弧焊管现货市场方面全面走弱,是众多品种中跌幅最大的品种。


    成品材价格,大部分品种一日多次下调,直缝埋弧焊管市场报价较为混乱,整体成交偏差,部分地区低价有少量出货。钢厂接单大不如前,由于不看好后市,低价不断涌现,引发一些投机需求的介入,华北部分钢厂中板低价接单开始好转。


    中美贸易战加剧、房地产利率新政以及昨日的唐山限产不及预期是市场加速下滑的主要影响因素。在国内外宏观因素支撑较弱的情况下,直缝埋弧焊管市场对于供需端的变化越来越敏感,由于前一波反弹的主要因素在于钢厂亏损导致的主动性减产以及直缝埋弧焊管库存的连续下降提振,在未来限产再度放松的情况下,来自供给端的预期再度破灭,叠加需求端短期内难以有压倒性的反转,直缝埋弧焊管市场情绪产生波动,资本市场风险偏好发生改变,整体市场接连下破的行情也就有了清晰路线。


    目前来看,在这种悲观情绪充分释放之前,期现价格仍将弱势调整。但在没有持续的重大利空的干扰下,直缝埋弧焊管市场在经过充分调整过后,下跌空间相对有限。


    但同时,目前也暂时看不到利好的支撑,因此,后期这种局面的改变需要重点关注两点:一是中美贸易战能否缓解;二是直缝埋弧焊管需求能否出现转机,国庆前赶工需求,尤其是价格连续走低过后,市场对于抄底的心理底线是否达到,会引发一些投机需求的介入;再有就是在全球经济趋弱+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国家对于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要重点关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