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市场成交低迷让各区域钢厂有主动减产的声音

2019-09-02 16:28:43采钢网|

    原料最新行情


    45#无缝钢管市场收货增多,出库较少,下游方面价格主流上调,市场整体交投显活跃,厂商挺价惜售情绪较浓。8月份钢坯价格大幅下跌,短期内钢坯对下跌有抵抗性,不过,下游轧钢厂面临停产,整体对坯需求存回落趋势,商家心态谨慎偏空,续涨可能还会乏力,近期钢坯或维持震荡盘整。


    铁矿石:矿石跌到目前为止性价比已经很高,钢厂趁价格下跌补库逐步开启,厂内铁粉库存增加。而45#无缝钢管方面尽管社库厂库双双出现大幅下降,但市场成交低迷让各区域钢厂有主动减产的声音,落实还有待观察。45#无缝钢管主动去库存阶段,连铁期货仍然缺乏上冲驱动力。实货方面,短时间内不会有大的波动,反弹会存在,但高度存疑。国产矿方面,自上周大降以来,钢企的采购心态有所变化,采购积极性增加,并且对当前45#无缝钢管价格认可度颇高,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维稳调整。


    期货最新行情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受宏观政策面央行LPR操作“降息”及唐山环保消息等利好刺激,早盘期货高开高走,但是午后高位跳水、尾盘再度回涨,整体维持偏强震荡。


    小结


    原料方面,钢坯和铁矿石近期继续深跌的可能性降低,但是反弹依然显乏力。45#无缝钢管方面,宏观面利好消息增加,库存拐点出现,钢企减产保价增加,钢厂挺价意愿较强,但是目前的库存水平,高出去年同期不少,而需求还处于缓慢恢复的过程中,且今年整体经济压力较大,部分商家在趁反弹机会出货,导致目前反弹动力不足,45#无缝钢管价格想要一下子“飞”起来还是有点难!建议商家谨慎操作。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