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钢管产量出现环比下降的趋势将缓解市场的供给压力

2019-08-30 15:15:10采钢网|

    8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份国内主要经济数据,其中与无缝钢管行业相关的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等多个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较6月份都出现了回落。下滑的经济数据会不会对后期无缝钢管价格造成影响呢?


    从下游需求来看,本月与无缝钢管相关的数据出现小幅回落,当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投资及基建投资增速均出现下降,仅制造业投资小幅回升,反映当前无缝钢管行业需求还呈现淡季景气度偏弱趋势。


    而库存方面,同样形势严峻。无缝钢管社会库存经过9周连续上涨,目前的社会库存创下了近5年来同期新高,对于无缝钢管市场信心的影响非常大。


    聊城钢管现货网专家表示,虽然目前无缝钢管需求和库存双双走弱,但也不用过于悲观。从最新的粗钢产量数据可以看出,7月份我国粗钢日均产量和钢材日均产量都出现了下降。加上近期多家钢企自发停限产和“建国70周年大庆”的限产预期,无缝钢管产量有进一步下降的可能,这将对后期供需关系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虽然7月份与无缝钢管行业相关的经济数据出现了下滑,又受到近期台风等极端天气影响,下游成交并未有好转迹象,但由于环保限产等影响,无缝钢管产量出现环比下降的趋势,将缓解市场的供给压力;加上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跌趋势有所减缓,整体来看后期无缝钢管价格将呈现窄幅震荡格局。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