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缝埋弧焊管市场多空频繁登场 拉锯状态暂时会延续

2019-08-29 14:53:26采钢网|

    今日开盘,国内直缝埋弧焊管市场“期强现弱”,整体表现较为混乱。尤其黑色系盘面多空争夺明显,盘中多次演绎冲高回落再拉起的行情。直缝埋弧焊管现货市场涨跌互现,成交情况表现一般,整体表现不如昨日。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市场多空消息交错,使得直缝埋弧焊管市场情绪反复多变,为多空争夺创造了条件。


    周三最关键美债收益率倒挂拉响警报!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来首次出现倒挂,被市场解读为美国经济面临严峻的衰退信号,暗示长期通缩。受此影响,美股暴跌,道指重挫800点美,疲软经济数据引发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国内方面,有好有坏,一方面以电炉为主的钢厂主动性检修、减产的力度以及范围正在加大,目前山东、山西、福建以及湖南、湖北、河南等地钢厂均有减 产或检修的动作,来自供给端的支撑要相对明显,而直缝埋弧焊管市场反馈各地库存也有小降的趋势,这对前期连续垒库的市场来说是个积极信号,说明减产初见成效。另外,唐山丰润区正在落实8月大气污染管控,8月16零时开始相关企业停产,17日上午对停产企业进行摘表断电,环保限产也在行动当中。


    但另一方面,直缝埋弧焊管需求并未有明显的放量,虽然近期有部分抄底需求的介入,但随着价格的上拉,高价成交明显走弱,难以支撑价格持续拔高。叠加70周年大庆,市场传言环保和交通执法会趋严的预期,有消息称9月1日起部分路段货车禁行,对直缝埋弧焊管市场心态形成一定影响。需要关注的是,近期有没有提前赶工备货的情况,有,则对市场来说是个利好。


    宏观方面,为对冲税期高峰、MLF到期等因素的影响,8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比当日到期量多170亿元,同时开展逆回购操作300亿元。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预计,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趋向宽松的大背景下,国内后续仍会有直接或间接的动作。


    短期来看,直缝埋弧焊管市场多空消息频繁登场,在没有绝对的利好或利空占据优势之前,多空拉锯的状态暂时会延续,直缝埋弧焊管价格反复震荡的概率依然较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