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螺旋焊管市场消息面利好匮乏 淡季供需矛盾难有缓解

2019-08-26 13:45:27采钢网|

    螺旋焊管现货方面,库存持续攀升,需求低迷不改,螺旋焊管市场绿油油景象使得目前市场恐慌心态稍有加重。


    供应端


    钢厂角度来看,螺旋焊管价格跌幅远小于矿价,钢企利润空间尚存,加之目前钢厂库存仍处可接受范围,短期国内钢企生产意愿偏强,除西南等部分地区由于环保督查等各种原因限产外,国内其余大部分钢厂将维持较高开工率,即使个别钢厂有检修计划,一般也限制在7-10天以内,对实际螺旋焊管产量影响有限。另一方面,考虑到国庆因素,8月下旬至9月底华北钢厂大概率将被迫限产,后期须关注明确限产时间点及具体规模。


    需求端


    基建:中国经济的下行压力在加剧,政府通过减税降赋等手段给企业减压,导致财政收入锐减,再考虑到地方政府高债务的约束,虽然今年专项债发行额度大增,但基建基数太大,下半年做多只能是托底,财务及债务约束导致基建“不往下走”已成为一个目标,难以看到基建对螺旋焊管需求的向上拖拽效应。


    制造业:今年以来制造业持续低迷,汽车销量连续负增长,家电低迷,低端制造业向东南亚转移的情况在加剧。中长期看,中国2025高端制造仍需要创新能力的驱动,需要时间、资金去孵育。


    小结:由于华东台风影响,短期螺旋焊管市场消息面利好匮乏,叠加淡季供需矛盾难有缓解,预计螺旋焊管价格短期仍将承压下行为主,后续建议重点监测产量端及需求端数据变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