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限产松动令直缝焊管市场担忧产量攀升带来库存压力

2019-08-23 09:17:24采钢网|

    近日直缝焊管价格持续走弱,期货不断创出阶段性新低,带动直缝焊管现货走弱,消息面鲜有利好提振,市场情绪偏空,成交不佳,明日将公布本周库存,预计大概率增加。


    再来看看直缝焊管供需结构和成本端变化:


    供强虚弱格局仍未打破


    7月环保限产作用下,直缝焊管产量有小幅回落,但库存压力依然较大,这与淡季需求疲软相关,8月环保限产力度减弱,第一周建材产量再次攀升,需求继续受高温雨季影响,整体偏弱。明日将发布本周库存数据,预计大概率攀升,利空直缝焊管价格。


    铁矿支撑力量松动


    今日铁矿再次大幅下跌。从数据来看,上周到港量虽然同比减少,但环比增加,说明直缝焊管供给端持续好转,有利于供需结构的改善,推动铁矿价格的回落,对直缝焊管价格的支撑力量减弱。


    7月钢厂高炉生产成本上升


    本周连续下跌的行情,令钢厂利润进一步挤压。


    综上,自本月开始,直缝焊管价格一路下行,一方面,环保限产松动令市场担忧产量攀升带来的库存压力;另一方面,需求迟迟不见好转,信心下滑。宏观经济承压,国际贸易环境不佳,叠加成本端铁矿大幅回落,带动直缝焊管价格持续走低。预计明日库存数据继续增加,价格仍持续下降,但鉴于连日下跌挤压钢厂利润,直缝焊管成本支撑将令下行幅度收窄。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