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Cr无缝钢管处于盈亏平衡边缘 产量收缩预计短期供应高位持稳

2019-08-22 15:11:58采钢网|

    全国20Cr无缝钢管市价主流偏弱。现货市场主流偏弱整理,询价电话较少,多为零星成交,商家挺价情绪持续松动,叠加天气炎热,终端用钢需求不断收窄,导致正常到货的节奏下,库存有不同程度的积压,20Cr无缝钢管市场套现情绪趋浓,料明市场价格稳中偏弱为主。影响因素如下:1、成本端小涨,提振20Cr无缝钢管现货心态;2、当前市场淡季效应明显,因天气炎热,多地工地出现进程放缓的现象,需求跟进不足;3、期货低位震荡,贸易商悲观情绪较浓;4、在需求不济、到货节奏却正常的情况下,库存不同程度积压,20Cr无缝钢管市场套现情绪渐显。下面小编从供给以及需求等方面来分析。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7月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生态环境部拟将全面达到超低排放的企业列为A级,该类企业在今冬重污染应对时不需要采取停限产等减排措施。从去年的评级标准来看,A级企业占比较低,如果今年A级企业数量明显增加,则远期20Cr无缝钢管供给或保持宽松状态。


    总体而言,近期唐山限产有收紧趋势,总产量难以继续攀升,但单点限产对供给影响有限,预计20Cr无缝钢管产量将保持相对高位运行。


    需求方面:高温来袭,需求面临不确定性


    降雨减弱后高温来袭,天气因素对下游施工的不利影响持续,20Cr无缝钢管需求恢复的时间窗口面临不确定性;但当前地产开工表现出较强的韧性,从地方债发行进度来看,基建也有望在三季度二次发力,需求的边际恢复预期仍存。


    后市总结:当前限产、复产并存,唐山单点限产对总产量影响有限,但20Cr无缝钢管已处于盈亏平衡边缘,产量开始收缩,预计短期供应高位持稳。需求方面,高温对施工有一定扰动,当前需求仍显疲弱,在供给高位、需求偏弱情况下,20Cr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和钢厂库存已经连续八周双双累积,总库存增幅略有收窄,建材社会库存增幅扩大,总体而言20Cr无缝钢管持续面临累库压力,短期内市价主稳中偏弱为主。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