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对后期直缝埋弧焊管价格的支撑作用变化微小

2019-08-19 14:07:48采钢网|

    2019年7月份,国内直缝埋弧焊管市场震荡小幅下行;铁矿石价格上涨、焦炭价格下跌使得成本对后期直缝埋弧焊管价格的支撑力度影响较小;8月份下游需求将逐步好转,但唐山地区8月份环保限产力度有所减弱,直缝埋弧焊管供需关系改善空间有限;近期市场观望心态较甚,预计8月份国内直缝埋弧焊管市场将呈现窄幅震荡态势。


    一、七月份国内直缝埋弧焊管市场震荡小幅下行


    2019年7月份,国内市场呈现先扬后抑、震荡小幅下行的局面,直缝埋弧焊管走势有所分化。


    7月份,六大区域直缝埋弧焊管价格有涨有跌;其中中南、西北、西南地区有所下跌,西北地区跌幅最大,中南地区跌幅最小;华北、东北、华东地区略有上涨,东北地区涨幅最大,华东地区涨幅最小。


    二、八月份国内直缝埋弧焊管市场窄幅震荡


    1、6月份粗钢日产再创新高  后期或有所回落


    6月份产量继续放量。7月份直缝埋弧焊管企业因环保限产,高炉开工率略有下降。唐山、邯郸、徐州等地停限产及环保督查开展将抑制后期产量的释放。


    目前随着下半年蓝天保卫战的目标完成以及建国70周年大庆到来,环保限产有区域扩大的趋势, 后续或将对直缝埋弧焊管产量释放形成一定抑制。


    2、6月份钢材出口环比、同比继续回落 7月份钢材出口或进一步下滑


    目前中美贸易谈判仍悬而未决,结合全球经济增长和国际贸易放缓,7月份的钢材出口或仍继续回落。


    3、直缝埋弧焊管社会库存进一步回升  8月份或继续回升


    7月份直缝埋弧焊管社会库存继续回升。7月份建材库存的上升对于整体库存的拉动更为强劲,后期直缝埋弧焊管社会库存或现继续回升局面。


    4、7月份矿涨焦跌  成本支撑作用维持平稳


    7月份冶金焦市场价格有所下跌。7月份由于铁矿石价格上涨、焦炭价格的下跌,一升一降使得直缝埋弧焊管成本变化不大。


    5、8月份梅雨高温逐渐终结  直缝埋弧焊管需求将有所好转


    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从具体指标来看,6月份经济数据大部分指标出现企稳回升。从直缝埋弧焊管需求来说,6月份指标数据显示下游需求持续性有一定支撑。


    7月份以来,华中、华东及西南等地区重大项目开工数超2000个,总投资金额超1.2万亿。8月份随着全国范围高温多雨季节逐渐退去,建筑施工项目开展将有所恢复,直缝埋弧焊管需求较7月将有所改观。


    综上所述,7月份由于原燃料价格涨跌互现,成本对后期直缝埋弧焊管价格的支撑作用变化微小。8月份高温多雨天气逐渐退去,建筑施工项目将有所恢复,建筑钢材需求将出现好转。8月份环保限产区域有扩大趋势,但从唐山地区开启的停限产措施较7月有所减弱,直缝埋弧焊管市场供需关系改善空间有限;而近期中美双方沟通受阻,特朗普宣布从9月1日起对中国3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市场心态受到影响;预计8月份直缝埋弧焊管市场将呈现窄幅震荡态势。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