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来看20Cr无缝管市场对于利空消息存在消化的时间和空间

2019-08-19 09:20:24采钢网|

    今日开盘,国内黑色系全军覆没,铁矿石领衔下跌,空军集中火力增仓布局,20Cr无缝管市场悲观气氛萦绕。


    现货市场亦步亦趋,20Cr无缝管价格出现小幅回吐,整体成交量萎靡,大部分地区出货较差,个别市场有低价收货现象。


    消息面上两大重磅事件相继落地,中美贸易磋商昨日在上海结束,目前暂时没有新的信号进展,双方将于9月在美举行下一轮磋商,在此之前,双方经贸团队工作层面将在8月份密集磋商,为9月份牵头人见面做准备,这方面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另外,美联储降息靴子终于落地。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2.00%-2.25%,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险以来10年首次降息,并将于8月1日提前两个有结束缩表计划。但此次降息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同时颠覆了以往的预期,从历史来看,美国降息一旦开启,不会止步于一次,而此次鲍威尔表示并不是降息通道的开启,20Cr无缝管市场情绪偏于失望,特朗普也称市场需要更漫长的降息周期。受此影响,资本市场出现快速下跌。


    随着两大风险事件的落地,市场关注焦点转向20Cr无缝管市场供给端。而从国内产业端来看,即便在7月份唐山限产趋严的情况下,钢厂产量依然偏高,致使厂内库存明显推高,与此同时,社会库存垒库的预期存在。在高温雨季的影响下,工地施工进度进展缓慢,需求端难以支撑价格的坚挺。虽然8月份限产时间在拉长,但力度趋向宽松的情况下,需求端转换节点就成为市场走向重要的依据。


    另外,也需要关注国内货币政策的动向以及逆周期调节的力度。短期来看,20Cr无缝管市场对于利空消息存在消化的时间和空间,但也不必过于悲观,随着利空消息的“出尽”,20Cr无缝管价格仍存反弹的可能。

采钢网

关闭